注册

援疆教师黄涛:创造学习英语的语言环境


来源:人民网

教师援疆,是不是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就算完成任务了?援疆一年半,要留下什么?这是80后小伙黄涛到沙湾后思考最多的问题。

原标题:援疆教师黄涛:创造学习英语的语言环境

教师援疆,是不是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就算完成任务了?援疆一年半,要留下什么?这是80后小伙黄涛到沙湾后思考最多的问题。

“我觉得这里的孩子文雅而有礼貌,学习很认真,教师和领导与我交谈无拘无束,他们的善良、热情、好客让我感觉到家了一样。”12月17日,辽宁省鞍山市教育外事交流管理办公室职员、沙湾县第一中学挂职副校长黄涛说。

今年8月6日,黄涛作为一名援疆干部来到沙湾县第一中学,他积极克服困难,适应当地的气候、饮食、生活习惯等,很快融入教学工作中。黄涛说,他不但要教好英语课程,还要在各个方面多帮助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目前,黄涛教高一(五)班英语课,如果哪个英语老师有事,他会主动替有事的老师上课,并根据不同班级、学生学习情况,用不同的方式给学生上课。

经过四个多月的工作和对学校的了解,现在黄涛最想和校领导沟通,并希望能落实一件事,是在学校引进模拟联合国社团,通过社团,让学生扮演不同国家的角色,站在各国的利益角度,用英语阐述当前国际热点时事和问题,给学生创造英语语言环境,拓展学生素质教育。

“要成立这个社团,必须有历史、政治、英语老师对学生进行各方面知识的辅导,学生必须对谈论内容通过网络、书籍等进行多方面了解,不然无法表达各自的观点,这样学生还能记得牢。”黄涛说。

黄涛给同事王新国的印象是教学很有办法,能让学生很快喜欢上他的课。黄涛工作积极、踏实,性格开朗,特别热心,喜欢乐于助人,同事们都很喜欢他。

“黄涛不仅英语教得好,还在唱歌、表演等方面很有天赋,看着他整天乐呵呵的,好像没有什么事能难住他。他有太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我希望他能多留段时间,让学校的英语水平更上一层楼。”王新国说。

黄涛希望在沙湾的这段时间做成这件事,等他离开后社团可以一届一届传承下去,对沙湾县的学生学习英语、历史、政治,以及培养学生的协作、独立思考等方面的能力起到促进作用。(通讯员 曾照美)

标签:学生 班级 上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