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胶州102所中小学全部建成学校少年宫 实现100%全覆盖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2月30日讯 (胶州台记者 姜国强、杨福妮)近年来,胶州市整合现有农村中小学校及社会资源,扎实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实现100%全覆盖。

原标题:胶州102所中小学全部建成学校少年宫 实现100%全覆盖

齐鲁网12月30日讯 (胶州台记者 姜国强、杨福妮)近年来,胶州市整合现有农村中小学校及社会资源,扎实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实现100%全覆盖。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报道,胶州市铺集小学少年宫是由教育专项资金扶持建设的,建有舞蹈室、微机室、书法室等10个功能齐全的活动室。围绕“欢动、快乐”的主题,铺集小学组建了手工制作、舞蹈、武术、手球等13个特长类活动组,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引导每个学生都积极报名参加最感兴趣的一个学习项目,实现了人人参与活动、人人都有收获的目标。

胶州市铺集小学学生张顺宇说:“我们学校的少年宫可丰富了,我也参加了我们学校的武术社团和手工社团。少年宫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外活动,而且强健了我们的身体,同学们都很喜欢少年宫。

胶州市铺集小学副校长田伟忠说,少年宫的社团活动,为每一名孩子自由追梦插上了翅膀,在活动中既培养了孩子的兴趣爱好,又提升了孩子的艺术修养,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今后,学校将根据孩子的意愿,开设更多的活动项目,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活动中学会一项专长、掌握一项技能。

为了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健康发展,胶州市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资金160多万元用于少年宫建设和运转。同铺集小学一样,目前,胶州市102所中小学已全部建成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并坚持“一校一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突出以德养德、以德育人,打造了具有胶州特色的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品牌。

标签:学生 小学 少年宫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