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2月29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我省几个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原标题: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齐鲁网12月29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我省几个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龚正,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贯彻实施办法》、《省属本科院校纪委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山东省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及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有关意见》、《山东省实施办法》,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改革措施,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严明责任、狠抓落实,推动改革不断深化。对中央新出台的各项改革方案,有关部门要认真搞好对接,及时研究制定我省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我们党规范巡视工作、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制定我省的《实施办法》,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尽责,进一步提高我省巡视工作水平,发挥巡视工作有效震慑作用,不断把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研究制定省属本科院校纪委书记提名考察办法,有利于完善省属高校纪律检查领导体制、工作机制。要认真组织实施,压实高校纪委监督责任,强化高校纪检干部的责任担当,为省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建立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是保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维护司法公正、抑制司法腐败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依法治国、尊法守法的检验。要认真落实好《实施办法》,保证司法机关积极主动、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司法活动。要把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政绩考核体系,一旦出现问题该通报的通报,该批评的批评,该处理的处理,坚决防止违法干预司法活动、妨碍司法公正的行为。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的机制,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举措。省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进一步完善监督程序,改进监督方法,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审计机关、被审计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发展乡村教育,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现代教育,既是教育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我们的重要历史责任。要认真抓好《实施办法》的落实,把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提高乡村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素质,健全完善乡村教师补充机制,改善乡村教师生活待遇,打造一支数量适当、素质优良、甘于奉献、扎根乡村的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我省乡村教育发展水平。

姜异康强调,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既要做好2015年收官工作,又要谋划2016年思路措施。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谋划改革更好地结合起来,精准发力,善作善成,不断把我省的改革引向深入。要认真搞好今年改革总结,认真对照今年以来我省出台的改革方案和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对全年改革任务进行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制定改进措施。要深入谋划好明年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个聚焦”、“四个突出”、“三个更加”的要求,研究谋划好明年我省的改革目标任务、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要进一步强化改革落实,抓紧抓实改革方案制定、评估、督察、落实等各个环节,确保改革方案、改革措施落地生根,见到成效。

标签:领导干部 干部 治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