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广东酒类“琅琊榜”


来源:信息时报

综观2015年广东酒类行业,虽然市场销售不太尽人意,但不少企业的表现仍然值得称道。为了寻求突破,葡萄酒、白酒、啤酒等各类酒企纷纷踏上创新之路。临近元旦,《信息时报》特别推出2015年度广东酒类“琅琊榜”,对表现突出的品牌进行评点与推荐。

原标题:2015广东酒类“琅琊榜”

□信息时报记者 刘芳 黄芳芳

综观2015年广东酒类行业,虽然市场销售不太尽人意,但不少企业的表现仍然值得称道。为了寻求突破,葡萄酒、白酒、啤酒等各类酒企纷纷踏上创新之路。临近元旦,《信息时报》特别推出2015年度广东酒类“琅琊榜”,对表现突出的品牌进行评点与推荐。

葡萄酒

至具竞争力新品

AWJS音符葡萄酒“红音符”

“我叫音符,我来自澳洲”,这句简单明了的广告语逐渐被大家了解和熟知,它就是来自澳洲的AWJS音符进口葡萄酒品牌。

作为该品牌今年的主打产品,“红音符”采用的是澳洲最独特的混酿方式,酒体显现出深邃的紫红色色泽,闻香中有黑醋栗、黑莓及香料的气息。中等的酒体、细腻的单宁及迷人的果香为此款葡萄酒带来了平衡的口感,余味悠长。

至具创意礼盒新品

卡丝黛乐葡萄酒“迷你五重奏”

“迷你五重奏”是卡思黛乐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小容量的礼盒新品,规格为375毫升小瓶包装,一个礼品盒5支酒。从成本结构看,375毫升瓶装储运并非最佳选择,但是卡思黛乐仍决策推出,原因之一就是考虑到小容量酒是目前礼品市场上“按需定制”的产品类型。

“迷你五重奏”的酒庄酒全都来自法国百年古堡,所涉的五个酒庄分布在波尔多、普罗旺斯和卢瓦尔河谷三大产区,且都是法国酒法中监控最严格、品质最上乘的AOC法定产区酒。产品品种则涵盖了干红、干白和桃红,具备鲜明的代表性。满足不同人群的口味喜好,一次完美呈现经典,堪称品鉴法国酒庄酒的示范教材。

至具策划新意新品

金蝴蝶“法国30年树龄葡萄酒”

利用进口葡萄酒做自己品牌的它是第一个,利用树龄开拓营销新思路它也是第一个。金蝴蝶“法国30年树龄葡萄酒”产自法国朗格多克加尔小产区(Gard)的精品葡萄园,该地区特有的沙石和生物化石土壤结构赋予葡萄独特的丰厚口感。每天清晨5~6点保鲜时段的手工逐串采摘,确保果香的芬芳满溢及入酿酒槽前的二次甑选,保证了每颗葡萄的纯正风味。

白酒

至具创新力新品

五粮液“自由度”

五粮液新品“自由度”,以首创精华原浆融合优质基酒自由调和度数的创新饮酒方法而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自由度”酒包含了38度(620ml)优质基础酒一瓶、69度(280ml)原度精华液一瓶、分酒瓶一个、小漏斗一个,消费者只要按照随箱附赠的使用说明书,就能按照自己的喜好,准确、自由地调和出38度、42度、52度等度数的酒品。颠覆性地改变了过去酒类产品出厂后,酒精度数固定而单一的历史。

至具文化历史感新品

水井坊“井台装”

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和物质文化的结晶,而作为中国白酒第一坊,水井坊一直在发展与传承中开拓着文化的价值。据了解,水井坊传统酿造技艺已录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尽藏浓香白酒酿造真谛。其中,水井坊“井台装”酒,甄取600年来繁衍驯化而成的“水井坊一号菌”酿造而成,每一滴蕴含600年的味道。集单粮、多粮发酵工艺之大成,单粮工艺成就酒体绵软顺滑,多粮工艺成就酒体细腻丰满,口感“陈香飘逸,细腻雅致”。

至具开拓性新品

劲牌“半壶酒”

“半壶酒”是劲牌电商新推出的首款互联网白酒,品牌名称来源于当代诗人、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杨牧的诗句“人生难得千事满,且付痴心醉半壶”。半壶与中国劲酒、毛铺苦荞酒共享劲牌资源并遵循严格标准,继承了劲牌死磕品质的精神。前后经过1000名用户参与研发过程,3轮包装评审,4轮酒体封测。为了更易入口,半壶将度数设定在刚刚好的42度,浓酱清三香合一的复合香型,丰富的活性因子,让半壶喝起来不口干,不上头。

原材料方面,半壶严选人参(人工种植)、枸杞子、葛根、山楂、沙棘、罗汉果及玛咖粉7味本草,运用指纹图谱技术进行甄别,保证产地、采收时节、生产年限的可追溯,并以现代技术提取原料中的有效成分。

啤酒

至具识别度新品

青岛啤酒经典1903

青岛啤酒经典1903采用流线形全新瓶型设计,主瓶标以青啤绿为主色调,饰以精致的金色镶边,让整体形象既大方、简约,又完整体现品牌个性。中间的品牌标识将中英文品牌名称衬以红色酒桶图形,将契合品牌形象的英文字体作为主导,为青岛啤酒塑造国际化的品牌符号。颈标以突出品牌标识为主,同时强调产品名称“经典1903”,增加受众对新品的认知和记忆。

除了外观,经典1903的口味也使其具有识别度,给人独特体验。经典1903讲究色、香、味的舌尖体验,甄选特优酒花与大麦,采用源自1903年的两段法发酵工艺,长时间低温精酿,让百年青岛啤酒酵母酿就出醇香四溢的独特经典风味,造就醇香四溢的口感体验,明显的麦香、优雅的酒花香,酒体细腻饱满,醇厚杀口,体现了从容、精致、细腻的经典精神,给人以追求极致的高雅享受。

至贴心新品

喜力酿酒250ml瓶装啤酒

喜力于今年8月上市由喜力酿酒(广州)有限公司生产的250ml瓶装啤酒。喜力称,不同包装的喜力啤酒是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和便利性。

喜力强调,喜力啤酒在全球各地,高品质和口味都是保持一致的。无论国产喜力啤酒和进口喜力啤酒都是严格按照国际统一生产标准,统一原料生产的,确保在全球任何地方,消费者喝到的喜力啤酒的口感和口味始终如一。

原料上,喜力只使用符合欧盟饮用水标准的水、麦芽、啤酒花作原料,没有任何其他辅料。生产工艺上,喜力啤酒采用特殊的两罐法及“卧罐+立罐”的生产工艺(至少28天),确保啤酒完美发酵。

至具广州味啤酒

经典1985珠江啤酒

在啤酒品类日新月异的岁月里,珠江啤酒对12度老珠江的坚持未曾动摇。在啤酒口味逐步回归个性、浓郁的时候,1985年的珠江啤酒正符合消费者的这份期待,因而“经典1985”在30周年之际横空出世,并重制棕色瓶,复用当年的经典瓶标。

为了再现1985年的老珠江,珠江啤酒选育了发酵能力和香味浓郁性会更好的酵母,把原用啤酒花换成了国际最新的带有果香的酒花品种,在“制麦”的过程中,为了让消费者能感受到更浓郁的麦芽香气,采用进口大麦并提高部分麦芽的烘培温度,带来更浓郁的麦香和金黄的色泽。

据了解,目前国内啤酒的酒花添加量只有0.04%左右,苦味值在6到8左右,但新装的老珠江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啤酒特有的“先苦后甘”口感,把苦味值提高到20,比较接近德国、法国等啤酒大国的风味,也回到1985年时,大多数人品尝老珠江的第一口,对味蕾的那种冲击感。

标签:喜力 啤酒 瓶装啤酒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