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烤箱做栗子易爆炸?真的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用烤箱做栗子易爆炸?真的

目前正值吃栗子的冬季,自制糖炒栗子便是网上的热搜项目。可是却有网友爆出,做栗子方法不当会爆炸。用烤箱烤栗子真的会发生爆炸吗?记者决定亲自试验一番。

记者把生栗子放入预热过的烤箱,温度调制常用的200℃加热。约十分钟后,有一颗栗子爆炸了,紧接着就是陆续的爆炸声。这些栗子已经变成栗子壳和栗子沫了。记者把生栗子分别放入微波炉和电饼铛,3分钟后,栗子同样作出了剧烈的反应。

记者决定再用炒菜锅做一次实验。这次栗子的反应虽然没有在烤箱中那么剧烈,却还是从锅里跳了起来。

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教授张威说:“商家卖炒栗子的时候,他们有一个专用的炉具可以每次翻炒的时候把最底下受热的栗子翻到上面来接触冷空气让它散热。同时在它的炒锅里还放有很多的小石子,一个是小石子会包围栗子可以使栗子处在一个受热非常均匀的状态,另外就是小石子可以吸热,使这个栗子既处在一个温度相对比较低的状态而且是一个非常恒温的状态。”

那么,如何才能避免栗子爆炸呢?专家说,最简单的就是给栗子切个口,人为地去给它制造一个让水蒸气释放的通道就好了。@南国都市报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