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多地遭遇雾霾:米兰罗马限行 小镇禁用木烤箱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欧洲多地遭遇雾霾,米兰罗马机动车限行、小镇禁用木烤箱 据BBC报道,由于雾霾水平的升高,意大利最大的城市米兰和罗马决定限制机动车辆的使用,此外,圣维塔利亚诺将在未来3个月内禁止使用木质烤箱。

原标题:欧洲多地遭遇雾霾,米兰罗马机动车限行、小镇禁用木烤箱

据BBC报道,由于雾霾水平的升高,意大利最大的城市米兰和罗马决定限制机动车辆的使用,此外,圣维塔利亚诺将在未来3个月内禁止使用木质烤箱。

另一方面,西班牙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也采取了降低污染的措施。

限制机动车使用

雾霾笼罩欧洲城市上空

报道称,米兰在从28日至30日的3天里,每天10时至16时所有汽车和摩托车将不得上路。罗马于12月28日(周一)禁止单牌照号码汽车行驶9个小时,并在29日对双号汽车做出同样的限制。

不过罗马所实施的有关限制措施并不针对那些被认为对环境无危害的车辆,如混合动力车辆。而米兰则在实施上述禁令的同时,推出了特殊的“反雾霾”全天公交车票,售价1.5欧元。

今年,意大利的主要城市一直遭到雾霾困扰。根据意大利主要的环境监督组织的数据显示,除了那不勒斯,罗马、米兰、都灵都经历过40余日“令人无法忍受的程度”的空气污染,

米兰曾在2008年被列为欧洲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由于地形、气象条件及人类活动等原因,米兰及周边地区仍是欧洲PM10和PM2.5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与此同时,西班牙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也采取了降低空气污染水平的措施。据报道,巴塞罗那地区在上周提出对车辆实施限速每小时90公里的新标准,马德里则在上个月两次禁止大多数的车辆在市中心停车。

此外,由于雾霾情况严重,欧洲国家波黑萨拉热窝州政府23日曾宣布,该州中小学24日和25日停课,此后将视天气情况决定是否复课。州政府同时呼吁市民减少外出,尽可能采取防护措施。

萨拉热窝近一个月来多次遭遇雾霾天气,空气污染严重,能见度降低。当地气象部门表示,这是萨拉热窝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空气污染。

餐馆禁止使用木质烤箱

除意大利米兰和罗马之外,据美国媒体Quartz报道,意大利那不勒斯省的圣维塔利亚诺(San Vitaliano)上周颁布了一项规定:在未来的三个月内,餐馆禁止使用木质的烤箱。如果餐馆想要用传统方式烤制比萨和面包,必须在烤箱上安装特殊的过滤器。

报道称,木质烤箱也被认为是加剧城市空气污染的问题的元凶之一。

据BBC报道,圣维塔利亚诺是一个人口约为5000人的小镇。规定颁布后,警方会对当地的餐馆和面包店进行检查,并对违反该禁令者进行罚款。但是,当地民众受到该禁令的影响,并认为这项禁令略显“可笑”。

一位当地民众对意大利《晚邮报》表示,“我们不可能是造成雾霾的原因。那不勒斯市的比萨店比圣维塔利亚诺要多,但污染水平并不一样。”

那不勒斯也曾因空气污染而“声名远播”,但近年来这一问题已有所改善。在那不勒斯的PM10天数为59天时,圣维塔利亚诺的PM10天数为114天。

不过Quartz指出,燃烧木材的炉子、烤箱和壁炉确实会排放有害污染物,尤其是会排放出可吸入微粒。人体吸入这些细小的微粒会在肺部累积并引发炎症等疾病,甚至对呼吸系统造成永久伤害。

[责任编辑:PN062]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