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满罐”5年筹善款110万元


来源:羊城晚报

一个小小的存钱罐,每天往里面存一点钱,坚持几年能够帮助多少人?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以下简称“恤孤会”)的答案是:5年筹款110万元。27日,恤孤会举办了一场名为“爱满罐”的慈善义卖会,记者从慈善义卖会上了解到,“爱满罐”项目通过发放爱心存钱罐并鼓励罐主定期向内存钱的方式,在5年间共筹得善款110万余元。

原标题:“爱满罐”5年筹善款110万元

小朋友们抱着自己的爱心存钱罐来到开罐现场

羊城晚报记者 化麦子 实习生 金格

一个小小的存钱罐,每天往里面存一点钱,坚持几年能够帮助多少人?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以下简称“恤孤会”)的答案是:5年筹款110万元。27日,恤孤会举办了一场名为“爱满罐”的慈善义卖会,记者从慈善义卖会上了解到,“爱满罐”项目通过发放爱心存钱罐并鼓励罐主定期向内存钱的方式,在5年间共筹得善款110万余元。

恤孤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项目力求传达“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理念。而近年来,类似的轻量级公益慈善项目受到公益组织和大众的青睐,从微信运动捐款到广州个人慈善基金,这些善举虽小,却实实在在帮助了不少人。

小朋友忙着义卖推销

“姐姐,看一下我和同学手画的台历,帮帮那些贫困的小朋友吧。”27日上午,越秀区正佳广场被布置成一个小集市,不少摊主四处“招揽生意”,一问才知道他们正在为贫困儿童筹款。

这是由恤孤会主办的“爱满罐”圣诞欢乐开罐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分为义卖和爱心存钱罐开罐两个环节。在义卖现场,不少小朋友将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摆放在展台,劝说路过的市民买上一份,为贫困儿童尽一份心意。

一个小姑娘拉着路人“推销”自己的手工艺品,她指着一个发卡说:“上面的蝴蝶结都是我们自己手工缝上去的!”志愿者小飞也在现场摆摊,她展示的是志愿者们制作的钱包,她告诉记者,钱包还没开卖,已经被人预订。

来自荔湾区华侨外国语实验学校的老师听说有这样一个活动,还专程把学生们义卖筹得的600多元善款送到现场捐了出来。据统计,仅27日,义卖及直接捐款就达12024.6元。

开罐

五角一元都是一份爱

在爱心存钱罐开罐环节,不少爱心人士拿着自己装满零钱的存钱罐来到现场,将存好的钱取出来捐给恤孤会,通过恤孤会再捐给贫困儿童。记者发现,不少小朋友抱着存钱罐来到现场,打开罐子,将自己存下的钱一点点拿出来,这些善款大多由五角、一元、五元组成,虽然不多,但现场开罐后聚集起来的存款却让统计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9岁的钉钉小朋友在父亲的陪伴下前来开罐,她说,存钱罐里是自己平常的零用钱以及做家务后父母给的奖励,这是她第二次来开罐,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小朋友。

当日的统计结果显示,现场开罐捐款总额达到16383元,加上义卖的捐款,当天筹到善款共计28408.4元。

除了个人,不少企业也加入到义卖和开罐活动。活动前一天,恤孤会工作人员到深圳的一家企业举行了一场开罐仪式,该企业在广东及全国的分支机构共筹集到善款101269.1元,香港公司也筹得8万港元。

倡导

把善意融入生活

恤孤会活动负责人介绍,“爱满罐”扶孤助学计划的善款主要用于助学及重症贫童的医疗救助。自2010年启动以来,在广州多所小学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爱满罐”项目共募得善款110余万元,先后资助了广东省遂溪、雷州、揭西、廉江农村孤贫学生200余名。

恤孤会会长王颂汤向记者介绍,希望通过“爱满罐”项目传播一种理念:社会上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出多少钱没有关系,这种行为是表达一种态度和心意。”据悉,恤孤会收到的善款多数来自捐款人日常生活中的零钱,如不少小学生把喝饮料的钱放到罐子里,零钱罐一存满就悉数捐出。

王颂汤表示,该项目旨在倡导和培养行善意识。而记者也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公益慈善项目朝着轻量化发展,简单易操作成为一种新方向,如近年吸引众多广州市民参与的各种公益徒步、公益跑步项目,将慈善公益融入人们的日常锻炼中;而今年1月,广州市慈善会也设立了个人慈善基金,仅需100元就能设立个性化慈善基金,门槛不高,是人人都能做的慈善。

化麦子、金格

标签:爱心 捐款 义卖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