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康宝莱上榜"2015年度大中华区最佳职场"名单


来源:中原网

近日,卓越职场研究所发布“2015年度大中华区最佳职场”名单,希尔顿全球、梅赛德斯-奔驰金融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凯悦酒店集团以及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宝莱中国”)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上榜。康宝莱中国区财务及行政副总裁殷铭与中国区人力资源高级总监李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纷纷表示,未来的最佳职场,是能为年轻一代提供平台与机遇的职场。

原标题:康宝莱上榜"2015年度大中华区最佳职场"名单

近日,卓越职场研究所发布“2015年度大中华区最佳职场”名单,希尔顿全球、梅赛德斯-奔驰金融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凯悦酒店集团以及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宝莱中国”)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上榜。康宝莱中国区财务及行政副总裁殷铭与中国区人力资源高级总监李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纷纷表示,未来的最佳职场,是能为年轻一代提供平台与机遇的职场。

康宝莱中国区财务及行政副总裁殷铭

康宝莱中国区财务及行政副总裁殷铭

康宝莱中国区人力资源高级总监李峰

康宝莱中国区人力资源高级总监李峰

大数据:85后职员占比34%热爱自由创新的工作氛围

康宝莱中国近日在企业内部进行了一次员工调研。调研围绕年轻一代员工在公司培训、跨城市学习交流、工作中最需要提升的部分、热爱的工作氛围、热爱的培训类型、工作特点、工作诉求等10个方面进行调研问卷。

调研数据显示,在康宝莱全国所有员工中,1985年后出生的员工,占比34.07%,其中,30.54%已经成为了中层管理者,而10%已经成为了经理级的管理者。调研结果还显示,85后员工最热爱的工作环境前三名分别是:自由创新、开心快乐与公平公正。

殷铭对此次调研结果表示:“年轻一代更具创新力,对新的商业变化有极高敏感度,我们做此次调研,就是希望未来能为这些年轻人提供更好的平台,更多的机遇,能够充分发挥年轻人的潜力,让他们在康宝莱快乐工作。”

除此之外,殷铭也说道,康宝莱很早之前便意识到了互联网时代与年轻一代的消费模式转变,2011年,康宝莱大型的在线订购系统上线。虽然从传统营销订购改变为充分利用互联网媒体的过程对传统企业带来了挑战,但在变革后的今天,康宝莱解决了传统直销行业的门店提货难,库存危机等难题。殷铭说:“我们不仅仅在为年轻一代的员工提供快乐的工作环境,也不断随着互联网商业时代做出传统企业的改变,更好地服务好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根据最近我们上线的微信支付来看,开通微信支付后3个月,我们便发现,微信支付已经占到总支付渠道的30%,我们为年轻人接受新鲜事物的速度感到惊讶,也深知,我们需要为年轻人做更多的改变。”

职场:以人为本工作尽量不影响生活

作为在人力资源行业从业超过20年的专业人士,李峰对此次康宝莱中国获得GPTW奖项,与年轻一代的调研数据结果显得比较从容。他认为,康宝莱一直希望营造一种健康积极的工作方式,这个奖项与调查结果是对这样的文化的一种肯定。

李峰表示,一直以来,人们都希望工作与生活能有一种平衡,两者互不影响,但是在经过了多年的职场生涯过后,他认为更好的说法是,工作与生活结合,但是工作尽量不影响生活。他说:“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职业化的职场员工,或多或少会在生活中想到工作。因此,我们更加倡导健康与积极的生活与工作方式,而不是简单地告诉他们要平衡两者。”

此次,康宝莱中国年轻一代的员工调研结果显示,85后年轻人认为在工作中最需要提升的三个方面分别是:专业知识、表达能力与人际关系;最喜欢的工作氛围是:自由创新、开心快乐、公平公正;最能引发积极性的培训方面是:表达与沟通、心态与目标、户外拓展类;在工作中最希望得到的是:发挥能力的空间、肯定与支持。

责任:将慈善融入企业文化

作为一家健康企业,康宝莱一直奉行“80%营养+20%运动=真正健康”的理念,并身体力行地将该理念传播给更多人,而康宝莱的员工们正是其中代表。

据介绍,康宝莱在全国推行5K跑,以带动更多人参与运动。事实上,这一系列的活动已经遍布全国数十个城市,自2013年起至今,已经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参与者。而康宝莱的员工们也是其中的一份子。李峰介绍,公司为员工进行健康锻炼创造了诸多渠道,除5K跑,员工运动会外,公司还安排员工进行越野徒步等多项“不一样的运动方式”,为的就是让员工深入了解和贴合公司运动健康理念。

除此之外,康宝莱还拥有许多慈善项目。康宝莱公司推行的康宝莱家庭基金会已经在全球50个国家成立超过90户康宝莱之家,每天帮助世界上超过12万名儿童。而在中国,康宝莱成立天使听见爱项目,自2009年该项目成立以来,康宝莱共投入3600万人民币,捐助105名听障患儿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并恢复听力。

相关链接:

卓越职场研究所(Great Place to Work Institute,简称GPTW),是全球知名的职场文化与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多年来以其特有的测量和研究工具——Trust Index© 问卷,致力于帮助组织提升职场环境,发展组织内的信任水平,进而促进员工的敬业度,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品牌。

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

康宝莱公司(纽交所代码HLF)是一家拥有35年营养与体重管理专业经验的健康公司。目前康宝莱在全世界91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销售中心,拥有超过300万独立的服务提供商队伍。2015年是康宝莱中国成立的第十年。

标签:康宝莱 上榜 职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