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路局集中整治铁路安全隐患


来源:新华网

铁路局突出铁路运输关键环节,紧盯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隐患,强化集中整治。一是重点检查。深入开展铁路快件、行李、包裹运输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排查承运、安检、储存、运输、交付等关键环节,建立铁路快件、行李、包裹办理车站和列车信息台账,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100%通过X光机安检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深入高铁线路和客流集中的高铁客站,重点检查实名制验证、安检查危、乘降组织、应急处置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同时,以上跨高铁立交桥移交和高铁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为重点,不断加大铁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行政

原标题:铁路局集中整治铁路安全隐患

铁路局突出铁路运输关键环节,紧盯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隐患,强化集中整治。一是重点检查。深入开展铁路快件、行李、包裹运输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排查承运、安检、储存、运输、交付等关键环节,建立铁路快件、行李、包裹办理车站和列车信息台账,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100%通过X光机安检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深入高铁线路和客流集中的高铁客站,重点检查实名制验证、安检查危、乘降组织、应急处置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同时,以上跨高铁立交桥移交和高铁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为重点,不断加大铁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力度。二是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铁路局和各地区铁路监管局派出检查组469组次,共发现各类问题3209个,对重大问题隐患下发《监督检查问题通知书》,实施行政处罚28次,处罚金额327.6万元,有力促进了安全问题和隐患的整治。三是督促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均按要求开展整改或已整改到位。铁路局针对部分危险货物运输单位货物安全检查制度不完善等问题,督促相关企业健全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等制度,并为网点配置X光机,降低了存在匿报品或者夹带运输危险货物等安全风险。

标签:排查 铁路 铁路运输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