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墙外没位置 空调室外机进室内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杨托)空调室外机要装在室内,燃气热水器(或壁挂炉)产生的废气让通过公共烟道排出。昨日,渭南新洲国际业主李女士表示,遇上这些糟心事,收房的欢喜像被泼了瓢冷水。

原标题:墙外没位置 空调室外机进室内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杨托)空调室外机要装在室内,燃气热水器(或壁挂炉)产生的废气让通过公共烟道排出。昨日,渭南新洲国际业主李女士表示,遇上这些糟心事,收房的欢喜像被泼了瓢冷水。

空调进卧室 噪音在床头响

2013年底,李女士购买了位于渭南市区仓程路新洲国际的一套高层住宅,今年8月初交了房,没想到本来挺高兴的事,却变成了“闹心”。

“交房时发现两个卧室里都有半人高、用水泥砌成的水泥台,侧面没有封堵。”昨日,李女士说,这和她买房前参观的样板间设计并不相符,了解后才知道,那是预留的安装空调室外机的地方,“因为墙外根本就没有预留放置空调室外机的地方”。

李女士说,本来卧室的面积就不大,室外机放在墙角不仅占地方,也很难看。她只得在装修时将水泥台砸掉,为了美观又让木工做了能裹住室外机的柜子。

她一边说,一边打开了已经安装好的空调,卧室内立马就听到室外机运转时发出“嗡嗡”声。“距床的直线距离不足1米,噪音这么大,真不知道入住后能否睡得着。”李女士说,她怀疑房屋在设计上存在缺陷。

不允许外墙打孔 燃气废气咋排难住业主

有相同遭遇的业主刘先生说,不光是这个问题,物业部门还不允许业主在楼体外墙上打孔,对于业主们提出的“燃气热水器或壁挂炉废气往哪排”的问题,“物业部门说让与油烟一起排到公共烟道中。”刘先生说,“但如果这样做,就是违规的。”

对于该住宅楼诸多“奇葩”设计,有业主猜测该楼之前是按照写字楼规格设计的,后来改成了住宅楼,所以设计上才有这么多不人性化的地方。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新洲国际共4栋楼,总计800户。

物业解释:是为消除安全隐患

新洲国际物业部门负责人刘经理表示,高层上安装的室外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所以国家新出规定禁止将室外机装到临街高层墙外,但刘经理并未明确表示是哪项规定。“我们的房子空调室外机就是在室内安装,设计上是不是存在缺陷跟物业公司没有关系。”他说,减少室外机噪音的办法很多,有业主选择不装空调,也有装电风扇或者加装隔音设备等。

而对于燃气热水器的废气排放,他表示,在外墙上打孔会对楼体结构安全产生极大的隐患,目前正在协商解决方案,与油烟一同排到公共烟道只是方案之一。

对此,长安大学建筑学院一位副教授表示,空调室外机安装在室内这种做法不符合常理,可能是设计不到位导致的,“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也只能通过后期装修进行弥补,没有办法从根本上解决。”

渭南市天然气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户内燃气热水器、分户设置的采暖或制冷燃气设备的排气管,不得与燃气灶排油烟机的排气管合并接入同一管道,因此这种做法绝对不允许。

标签:物业 业主 装修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