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拉萨目标五年建成青藏高原唯一国际文化旅游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12月28日电 (记者 唐朝杨)拉萨市28日召开旅游发展大会,发布2016年至2020年该市旅游产业发展目标:至2020年,实现旅游产业各项指标比2015年翻一番,建成青藏高原唯一的国际文化旅游城市。

原标题:拉萨目标五年建成青藏高原唯一国际文化旅游城市

中新社拉萨12月28日电 (记者 唐朝杨)拉萨市28日召开旅游发展大会,发布2016年至2020年该市旅游产业发展目标:至2020年,实现旅游产业各项指标比2015年翻一番,建成青藏高原唯一的国际文化旅游城市。

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拉萨市旅游市场“步步高”,全市旅游总收入从2010年的42.11亿元人民币增至2015年预计的154.93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近30%,旅游收入占全市GDP比重持续保持在20%以上;接待游客人数从2010年的413.42万人次增至2015年的1179.03万人次,年均增长23.32%。2015年,全市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占到西藏全区“半壁江山”。

按照目标,2016年至2020年,拉萨接待中国国内游人数将年均增长15%,达24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98亿元人民币;入境游人数年均增长20%,达3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62亿美元。旅游总收入突破300亿元人民币,旅游总收入占全市GDP40%以上,旅游业直接吸纳就业人口15万人。全市旅游规模、服务品质、综合效益达中等发达旅游城市水平。

为实现以上目标,拉萨将采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建设藏中旅游核心圈、拓宽投融资渠道、开发高端旅游品牌、建立智慧旅游体系等一些列措施,并将加大旅游业投入力度。“十三五”期间,全市园区、公路、机场、景区、精品酒店等投资额度将达1000亿元人民币。

拉萨还将推进旅游区域互联网基础设施、旅游相关信息互动终端及旅游物联网建设,大力开发在线旅游新业态,积极推广“线上下单、线下购物”的在线旅游购物模式,并推动“旅游+互联网”投融资创新,引导社会资本介入“旅游+互联网”领域,鼓励旅游企业和互联网企业通过战略投资等市场化方式融合发展。

此外,借助“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契机,拉萨还将加大旅游业对外开放力度,将力争加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亚太旅游协会,并通过开辟精品旅游线路,开发符合国际旅游者需要的产品,推动在机场、城市中心区开设旅游购物免税店等措施,把拉萨建成中国通往南亚地区的重要旅游集散地。

拉萨是中国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拥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269个,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该市将力争“十三五”期间实现拉萨古城申遗成功。(完)

标签:旅游 旅游市场 景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