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眼看河北·记者手记]为大学生社会志愿者点赞


来源:长城网

现如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很大。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无疑会为以后就业加分。从这个角度来看,应该为石晓海们“点赞”。

原标题:[网眼看河北·记者手记]为大学生社会志愿者点赞

记者采访团委老师。

记者采访团委老师。

记者采访石晓海。

记者采访石晓海。

长城网张家口12月25日讯(记者张世豪)采访前,还担心过多的参加社会志愿活动会影响到学习,毕竟学生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采访时,也一直在追问团委老师和石晓海,从实际情况来看,石晓海的社会志愿活动和学习得到了平衡,他受到了爱心组织和帮扶对象的肯定,同时也获得大学奖学金。

现如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很大。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无疑会为以后就业加分。从这个角度来看,应该为石晓海们“点赞”。

实践活动中,石晓海收获了很多,从采访的过程中就能感受出来:首先是能力的提升,这不仅有活动的组织、策划能力,还有人际交往能力;其次交了很多朋友,作为张家口市区高校志愿者联络人,他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再次,石晓海将业余到网吧等地玩的时间用到了爱心活动中,时间和精力得得到更有价值地利用。当然,更重要的是学习并未受到影响,拿到了奖学金,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石晓海能做成这样就在于能正确处理学习和社会实践的关系。学习是第一位的,学校团委的老师说:如果出现挂科,担任的学校社团组织、学生会、青年志愿者的职务要被撤销。石晓海能够拿得奖学金,说明在学习上没有放松;做的社会志愿活动得到认可,说明对社会志愿活动也倾情投入。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孙云龙、段志博同石晓海一块做公益,但由于活动多在周末组织,他们两人每年只有寒暑假期和十一、五一期间回家,即使家在阳原的段志博回家仅有两个小时的车程,但他的周末大多留给了各类爱心志愿活动。采访中,他们告诉记者,做这些活动,自身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的郁杰老师告诉记者:“我们学校鼓励学生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建立了素质拓展档案,学生参加的社会活动情况将放入学生的毕业档案,供用人单位参考。同时,我们学校也会给学生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予以一定经济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

标签:学生 学生会 学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