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周体坛论语:布拉特回应"禁足" 篮球界悼念陈鹭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上周,国内外体坛大事不断。布拉特、普拉蒂尼遭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禁足”8年,令世界震惊,布拉特回应将进行抗争;前中国女篮国手陈鹭芸因癌症去世牵动篮球界,宫鲁鸣因此心情低落;欧洲足坛换帅疑云引热议,曼联主帅范加尔暗示自己可能辞职。

原标题:一周体坛论语:布拉特回应"禁足" 篮球界悼念陈鹭芸

资料图:布拉特。

资料图:布拉特。

中新网12月28日电 上周,国内外体坛大事不断。布拉特、普拉蒂尼遭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禁足”8年,令世界震惊,布拉特回应将进行抗争;前中国女篮国手陈鹭芸因癌症去世牵动篮球界,宫鲁鸣因此心情低落;欧洲足坛换帅疑云引热议,曼联主帅范加尔暗示自己可能辞职。

12月21日 布拉特回应八年“禁足令”:我要抗争

21日,在国际足联最新8年“禁足令”下达生效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当天随即举行个人记者会正式回应:“禁足令”完全错误,他将进行抗争。

此次记者会是布拉特经历被喜剧演员撒钱闹场、接受瑞士检方调查、被国际足联90天禁足后首次公开亮相,79岁的他右脸颊贴着白色胶布,面色苍白,精神状态大不如以往。

“我对裁决部门未根据证据得出的结论感到耻辱,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并没有权力禁足主席8年,唯一有权力解除主席职务的是国际足联大会,而下一届国际足联大会将于明年2月举行,届时将选举新一届主席。”

“即使我被暂停职务,我仍然是国际足联的主席,”5次连任执掌国际足联的布拉特愤怒地说,“我要抗争!”

12月22日 弗洛伦蒂诺:皇马是西班牙标志

据皇家马德里官网消息,22日早些时候,皇马媒体圣诞午餐会在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荣誉厅举行,午餐会由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主持。

弗洛伦蒂诺在致辞时表示,“皇家马德里是我们国家的标志,是最受喜爱的标志之一。对于很多人而言,皇家马德里就是西班牙的代名词。这对我们所有人而言是一份责任,我们有义务要尽好责任,成为标杆,保持俱乐部透明度,继续传扬和发展皇家马德里的传奇和神话。”

“我们是一家拥有113年历史的球队,是足球史上获誉最多的俱乐部。皇家马德里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和最有价值的俱乐部。我们清楚地知道要尊重自己的球迷、会员、媒体,他们一直陪伴在我们周围,和我们一起履行责任。”

12月23日 官方再谈恒大无缘"体坛风云人物":诚信是重要标准

本月初,在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初评名单中,第二次捧起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未能入围最佳团队奖,令不少球迷感到意外,当时评委会方面解释称,主要原因是恒大队之前更换球衣广告的事件。23日下午,在最终提名揭晓后,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也做出进一步解释。

“初评时,19名推选人中大部分都对恒大投了否定票,”江和平说道,“我觉得从推选人的角度判断,诚信也是他们非常看重的评判标准。”江和平表示,体育的力量不仅仅是竞技成绩,还应该包括诚信等各方面综合考量。“至少在这方面,恒大没有起到榜样的作用。”

对于今年各项大奖最终提名的结果,江和平透露,基本和他的投票相吻合。“有人说今年是所谓的体育小年,但我觉得一点也不小,”他解释道,“今年有各专项的世锦赛、亚锦赛,突破奖提名有部分和最佳运动员重合,这都证明,今年的各项大奖竞争很激烈。”

资料图:宫鲁鸣。

资料图:宫鲁鸣。

12月24日 宫鲁鸣因陈鹭芸去世心情低落:不想多说什么

23日晚中国篮坛传来不幸消息,前中国女篮国手陈鹭芸因患结肠癌去世,年仅38岁。陈鹭芸曾经与苗立杰、陈楠、隋菲菲等是同一时代的球员,在退役后也担任过教练。在三年前陈鹭芸被诊断出患有结肠癌,这些年中她历经化疗十余次,但最终还是没有摆脱病魔。

24日,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心情非常不好。“现在我不想多说什么,心情非常不好,真是太快了。”易建联也在微博中写道:“天堂不会再有悲伤与痛苦,愿你安息。我们篮球人都会记住你,在心里。芸姐,走好。”

12月25日 孙继海上节目忆英超时光:被欧文虐得好惨

25日晚,英格兰球星欧文、前国脚孙继海等一大拨足球界“大咖”来到某综艺节目舞台。在回忆起曾经与欧文在球场上过招的经历,孙继海开玩笑道“被虐得好惨”。

节目中,欧文被问及“妈妈和老婆同时掉进水里先救谁”这个千古难题。欧文的回答,居然是先救太太。谈起自己的家庭,欧文透露自己与妻子是幼儿园同学,两人可谓是青梅竹马,他与妻子现育有三个女儿,但因为自己并不是很能猜测女孩儿的心思,所以有时候会有些困扰。然而,他也爽快地表示,家里的财政大权现在由自己掌控。

今年10月,孙继海有幸入选了中英足球名人堂。谈起这样的经历,他透露道,“感觉到了人生的巅峰。”而评价起孙继海,欧文也表示:“他是中国为数不多的有影响力的球员,英国球迷都很喜欢他。”由此可见,英雄之间,难免会惺惺相惜。

12月26日 范加尔:被炒之前我会主动辞职

在26日的英超联赛中,曼联客场0:2不敌斯托克城,遭遇四连败。“下课”呼声甚高的曼联主帅范加尔在赛后暗示自己可能辞职。

当被问及自己在老特拉福德的去留问题时,64岁的荷兰老帅拒绝透露是否依旧拥有俱乐部董事会的支持,不过他强调说:“并不总是俱乐部来辞掉我,我有时候也自己主动辞职。”

“我会与俱乐部董事会讨论,也会与教练组成员商量这个问题,但不会与你们记者讨论,”范加尔说。

有记者提问范加尔28日对阵切尔西队的联赛中他是否还是曼联主帅,范加尔的回答也十分含糊。他说:“你得等等看,但是我想是的。我能感到俱乐部的每个人都支持我。”

资料图:库里。

资料图:库里。

12月27日 库里获评美联社"年度男运动员":这是真正的荣誉

北京时间2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荣膺该媒体评出的全美“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库里的伟大之处在于,他用创历史纪录的投射技艺改变了比赛。在生涯前景不被业界看好的情况下,库里上赛季爆发,不仅率队赢得了常规赛MVP,而且带领勇士队夺得了球队40年来的首个总冠军,并且在新赛季再次打出历史最佳开局,这一切让库里得意成为该奖项的得主。

库里在美国媒体投票中夺得第一,他也成为该奖项85年来,第三位获奖的篮球运动员,和迈克尔-乔丹、拉里-伯德共享殊荣。

“这是真正的荣誉,我很感激这种认可,这是从很多运动当中评选出来的,太棒了!”库里表示。(完)

标签:范加尔 曼联 孙继海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