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宽入围“感动中国”候选人 爱心故事再上央视


来源:中原网

据了解,今年9月30日,郑州报业集团旗下的《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中原网等媒体集中对“王宽家”的感人事迹进行了连续重磅报道后,引起了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央视等在内的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王宽家”的故事,传遍了全国。

原标题:王宽入围“感动中国”候选人 爱心故事再上央视

前日,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再次报道王宽家爱心故事。

前日,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再次报道王宽家爱心故事。

中原网讯(记者 石闯 实习生 贾慧星)郑州市民:王宽代表了郑州、河南的大爱精神,我们都支持他!

12月24日,本报在头版及A09版刊发了豫剧名家王宽17年收养6孤儿并捐出百万元善款,被推选为央视“感动中国”2015年度候选人,也是本年度唯一入围的河南候选人的事情,引起很大反响。前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共同关注》,再次将王宽“卖艺”收养孤儿的事迹搬上了屏幕。

王宽家爱心故事再上央视报道

据了解,今年9月30日,郑州报业集团旗下的《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中原网等媒体集中对“王宽家”的感人事迹进行了连续重磅报道后,引起了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央视等在内的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王宽家”的故事,传遍了全国。

其中,11月28日、29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栏目连续两天报道王宽“家+”的爱心故事。在获悉王宽被推选为“感动中国”候选人后,央视记者再次聚焦,12月26日,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以“河南,老两口‘卖艺’收养孤儿”为题,将王宽“卖艺”收养孤儿的事迹进行了播出。

记者看到,节目中,主持人介绍了王宽夫妇的主要事迹:1998年,57岁的王宽和爱人从郑州回老家周口淮阳探亲,发现村子里有5名贫困儿童因为没钱交学费面临辍学,夫妻俩决定,资助这5名孩子上学,并且为他们请老师,教他们学习琵琶、古筝、板胡等乐器。两年后,这5名孩子的亲人相继去世,都成了孤儿,王宽夫妇把这5个孩子全部接到郑州来抚养。

其实,王宽夫妇的生活也很困难,儿子下岗、外孙王海龙患有渐冻症,看病、吃药,样样都要花钱。为挣钱,从郑州豫剧团退休的王宽想尽办法,唱茶座、学变脸,到处赶场。如今,5个孩子已长大成人,参加工作,虽然陆续搬出王宽家,但周末有空就会回家陪伴老人。

截至昨日14点王宽暂列投票榜首位

王宽家的爱心故事再上央视,让许多市民感到自豪,他们说,王宽代表了郑州、河南的大爱精神,我们支持他。

观众徐先生对王宽入选2015“感动中国”候选人一直非常关注,看到央视的报道后,他为王宽有机会获得更多观众的支持而高兴:“全国观众都投票了,河南老乡一定不能‘落后’!”市民马女士说:“得知王宽的事迹以后,我非常感动,希望这次王宽能够入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将我们河南的感人故事传播到全国、去温暖更多的人。”她还表示,身边不少朋友都知道王宽的事迹,“王宽代表了郑州、河南的大爱精神,我们都支持他”!

据了解,经郑州报业集团的大力报道、持续关注后,河南乃至全国不少观众都对王宽的事迹有了深入了解,并纷纷为王宽入选2015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投票。昨日下午2点,记者登录央视网“感动中国”2015年候选人投票区看到,在来自全国的22位候选人中,在前几天排名领先的情况下,王宽继续以81417票暂居投票榜第一位。

此次投票时间将持续到2016年1月19日。让我们继续为王宽投票、加油,让他所代表的中原大爱感动中国!

标签:王宽 郑州 央视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