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语音与语言的跨学科研究》


来源:光明日报

《语音与语言的跨学科研究》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语言研究所语音与言语科学重点实验室”一期项目研究成果。自2011年以来,实验室坚持“理论与应用并举、科研服务社会”的发展思路,围绕语音与言语科学研究领域的重大基础理论问题和相关技术的研发工作开展研究。经过4年多努力,实验室在儿童语言发展习得与认知发展、发音生理机理与建模、方言语音及语法、语言资源与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阶段性重要成果,累计发表英文专著5部,各类中英文学术论文200多篇,荣获国际国内奖项18项。实验室积极与国际国内多所高

原标题:《语音与语言的跨学科研究》

《语音与语言的跨学科研究》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语言研究所语音与言语科学重点实验室”一期项目研究成果。自2011年以来,实验室坚持“理论与应用并举、科研服务社会”的发展思路,围绕语音与言语科学研究领域的重大基础理论问题和相关技术的研发工作开展研究。经过4年多努力,实验室在儿童语言发展习得与认知发展、发音生理机理与建模、方言语音及语法、语言资源与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阶段性重要成果,累计发表英文专著5部,各类中英文学术论文200多篇,荣获国际国内奖项18项。实验室积极与国际国内多所高校、研究所、医院、幼儿园等机构开展合作研究,建立了大型多模态儿童语言习得语料库、发音生理数据库、多模态语篇库、方言语音与语法语料库、二语语音习得语音库等等。实验室坚持“科研服务社会”的发展思路,致力于2-6岁普通话儿童发音标准测试和常模(标准评分体系)的研制,填补了国内基于大样本数据的儿童语音发展测试领域的空白,将为临床应用提供筛查用的标准测试量表和评分体系,并为特殊儿童的干预治疗提供参考。实验室建立了一系列应用平台,很好地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回馈了社会,扩大了社会影响。

标签:语音 幼儿园 实验室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