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岸口腔医学交流先行者黄炜峻大陆创业终梦想成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2月27日电 (记者 刘可耕)2015年12月27日这天,对于已过不惑之年的台商黄炜峻来说是个终身难忘的日子。

原标题:两岸口腔医学交流先行者黄炜峻大陆创业终梦想成真

12月27日,福州市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台商黄炜峻为他创办的台资康德口腔门诊联盟旗舰总部开业点睛。 记者刘可耕 摄

12月27日,福州市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台商黄炜峻在当日开业的台资康德口腔门诊联盟旗舰总部内,为首位就诊的牙科患者进行诊治。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27日电 (记者 刘可耕)2015年12月27日这天,对于已过不惑之年的台商黄炜峻来说是个终身难忘的日子。

当日,总投资近千万元人民币、占地近千平方米,由台湾康德医疗联盟董事长黄炜峻创办、引进台湾三维植牙技术的的福州首家台资专业口腔医疗联盟企业在福州盛大开业。

在手轿、轮轿、战鼓、电音三太子、官将首等台湾传统民俗精彩助兴表演中,来自海峡两岸的专业口腔医疗界专家、学者及嘉宾共同见证在福州创业六载的台湾口腔临床植牙专科医师黄炜峻的梦想成真。

开业典礼后,黄炜峻骑着残疾人专用电动车,进入新开业的台资康德口腔门诊联盟旗舰总部内的一间诊室。

在同事的搀扶下,黄炜峻快速换上白大褂、戴上口罩落座在一台牙科治疗仪位前,为首位就诊牙科患者进行诊治。

当天,黄炜峻向中新网记者讲述了6年来他从起步为艰、到持续亏损、逐渐好转直至备受认可的心路历程。

黄炜峻祖籍福建漳州,小时候的一场意外高烧导致自己肢体残疾。1995年,身残志坚的黄炜峻从台北医学院牙医学系毕业后开始在台湾从事牙医工作。

2009年,机缘巧合,黄炜峻随台商朋友来到大陆考察,亲眼看到大陆市场空间潜力很大。黄炜峻说:“当时我是被大陆庞大的口腔医疗市场所吸引来的。”

此时的黄炜峻已在台湾从医10多年,台湾牙科医疗环境趋于饱和。

2009年9月,黄炜峻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携妻子和一双儿女来福州,和大陆牙医合办了康德口腔医院福州门诊部。

刚开始,黄炜峻的诊所在医治方法、价格上难以为本地患者接受,生意惨淡,上门求诊的多数是在福州的台商。

诊所持续亏损了20个月。黄炜峻称,自己曾几次想过打退堂鼓,离开福州。凭着“爱拼才会赢”执着的信念,还是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

黄炜峻的执着有了回报。他的台湾口腔医疗技术与理念逐渐被认可,门诊客人开始以福州本地客源为主,有些患者甚至还是来自福建漳州、厦门等地,营业额也逐年开始增加。

黄炜峻表示,目前,在福州的两家康德口腔门诊,共有两岸口腔医生30多人。对于未来前景,自己信心满满。

作为福州市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的黄炜峻表示,自从他2009年开始发起举办海峡两岸口腔学术交流研讨会,距今已连续举办6届,“参会的两岸口腔医疗界专家、学者已从最初的不足100人,到今年的近300人,两岸在口腔医疗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升温。”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秀容表示,6年来,黄炜峻院长创立的康德口腔门诊为广大在福州的台商、台胞提供相关的医疗健保,同时也为福州本地居民口腔医疗就医提供多元化选择平台;他的成功经验尤其成为有志在福州创业的青年台商的典范。(完)

标签:医生 患者 从医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