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牡丹年会召开 主题:互联网+牡丹产业+金融创新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菏泽12月27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 今天,菏泽牡丹年会在“中国牡丹之都”山东菏泽市隆重举行。

原标题:菏泽牡丹年会召开 主题:互联网+牡丹产业+金融创新

齐鲁网菏泽12月27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 今天,菏泽牡丹年会在“中国牡丹之都”山东菏泽市隆重举行。

中国农科院区划所规划院院长李征;山东省粮食局产业发展处张可谭、陈书亮,知名专家学者、著名企业集团负责人,菏泽市有关领导、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农民日报、齐鲁网等40多家主流媒体和20余家业内媒体进行采访报道。

菏泽牡丹栽培历史悠久,始于隋,兴于唐宋,盛于明,至清成为中国牡丹栽培中心,自古享有“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美誉。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将牡丹产业作为特色支柱产业来打造,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培育龙头企业,推进精深加工,在全国率先开启了牡丹产业化发展的道路,成为牡丹产业发展的龙头大市。

目前,菏泽牡丹共有9大色系,10大花型,1237个栽培品种,全市牡丹种植面积60万亩,其中,成方连片1000亩以上牡丹种植基地32个;牡丹生产加工企业120家,出口企业11家,牡丹科研机构达到19家,相继开发出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日化品、牡丹营养品等系列产品100余个,产业链条不断拉长。牡丹产品进驻全国大型商超系统50多家、大型知名超市700多个,上市门店1500多个,覆盖大中城市60余个,10多个网络平台同步开售牡丹产品,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生产、科研、销售、观赏、出口基地。2014年11月26日,在菏泽成功举办了全国《〈牡丹籽油〉行业标准》发布会,今天菏泽市举办菏泽牡丹年会,以期引起人们对牡丹产业发展的高度关注,进一步让人们认识牡丹产业、关注牡丹产业、支持牡丹产业,并通过加强交流与合作,破解牡丹产业发展瓶颈制约,推动牡丹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年会主题是“互联网+牡丹产业+金融创新”。通过交流与合作,旨在突出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互联网+”形式,建设全国最大的牡丹电子商务平台,将牡丹产品推向世界各地;通过创新金融介入方式,建设牡丹林权流转交易平台,以林权按揭贷款、p2p等模式,引进金融资本解决我市牡丹产业资金制约瓶颈,加快我市牡丹产业发展步伐。会上,行业主管领导、科研领域专家就牡丹产业发展有关内容开展研讨交流,为推动牡丹产业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从牡丹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开发利用,到金融创新、牡丹保险、林权证券化、牡丹籽上市交易、牡丹籽标准问题等作了精彩深刻的发言,进行经验交流,这对于牡丹产业创新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促进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杨婷婷、徐凯华]

标签:牡丹 产业 发展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