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名两岸青少年云集福州飚街舞秀个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2月26日电 (林春茵 钟秋香)畅快的风车动作、流畅的滑步、酷炫的托马斯回旋……近千名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者26日在福州同台飙舞,争显个性。

原标题:千名两岸青少年云集福州飚街舞秀个性

中新社福州12月26日电 (林春茵 钟秋香)畅快的风车动作、流畅的滑步、酷炫的托马斯回旋……近千名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者26日在福州同台飙舞,争显个性。

当天,“同筑梦想·心舞飞扬——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街舞大赛”启幕。此次活动由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台湾舞蹈家协会主办,福建省舞协街舞委员会承办。

作为两岸首次联办的街舞比赛,此次活动吸引了福建、上海、江西、湖南、内蒙古和台湾的共四十多家团体参赛。台湾舞者来自台中、台北等地,其中不乏曾在国际赛事中获奖的菁英舞者。

近年来,街舞在中国广为流行。在此次比赛中,少儿组有43个节目,成人组10个节目,参赛舞者年龄最小的仅有4岁。

台湾知名舞者柏均、林建颖、张维宸等及大陆舞者冯正、郭胤儿、李玉龙等同任评委。比赛分斗舞和群舞两种形式进行,将赛出单项组冠亚军以及群舞组的金奖、银奖、铜奖和最佳编导奖等多个奖项。当晚首先举行斗舞决赛。

正就读高中一年级的台北舞者胡善福是当晚斗舞决赛的种子选手,他以华丽的脚步技巧和强爆发力的舞姿而备受瞩目。

“两岸街舞舞者之前多是隔空对话,近年来以赛事和教学为契机,交流密切,呈现良好的互动。”台湾评委张维宸表示,两岸舞者对街舞文化的认知逐渐趋同,舞蹈风格也越来越接近,“赛后我们还将推动更多形式活泼的交流方式,让两岸舞者形成一个大朋友圈”。

福建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缪丽容表示,此次赛事是该协会继“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蹈嘉年华系列活动”“海峡两岸大学生舞蹈大赛”及设立“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蹈艺术交流研习基地”等之后,又一个两岸青少年舞蹈创新品牌,未来或将移师台湾举办。(完)

标签:群舞 舞蹈家 舞者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