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秦通信用卡咋不能办绕城高速包年?


来源:华商报

“为啥三秦通信用卡不能办理绕城高速包年?要办必须注销原来的卡,再办邮政储蓄卡才行?”24日,市民陆先生说。

原标题:三秦通信用卡咋不能办绕城高速包年?

“为啥三秦通信用卡不能办理绕城高速包年?要办必须注销原来的卡,再办邮政储蓄卡才行?”24日,市民陆先生说。

市民:办绕城高速包年,得销卡改办储值卡

陆先生家住西安高新区,在曲江上班,上下班开车走绕城高速很方便。“我的车装有车载电子标签(OBU),办的是建设银行的三秦通信用卡。上班走绕城高速,如每天一个来回,一年需交费近3000元。办个绕城高速包年,一年只需600元。去银行办手续时,工作人员说没办理绕城包年费业务,要办须注销原卡,再办三秦通储值卡。”

陆先生咨询了一下,建行三秦通信用卡注销需一个多月。“信用卡还款缴费方便,却要求销卡改办储值卡,这是否涉嫌行业垄断?”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遇到此问题的还有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持有三秦通信用卡用户。

陕西高速公路电子收费有限公司:是银行原因

“包年费业务是我们针对三秦通储值卡推出的一项优惠功能,目前只有邮政储蓄在代发行三秦通储值卡。而车载电子标签(OBU)要求是一车一卡一设备,要办包年,必须解绑其他银行的卡改用三秦通储值卡。”昨日,陕西高速公路电子收费有限公司业务科一名工作人员说,邮政储蓄的三秦通信用卡不能办绕城包年。

据了解,目前与三秦通合作的银行有10个,各银行根据自己的特点将三秦通的功能加载到银行卡中。为何没有将绕城高速包年功能加载上去?“是银行原因,我们的接口是开放的。”这位工作人员说,“可能是银行的软件没有开发到这个程度,或者还有其他原因。”

针对陆先生这样的车主,如解约其他银行三秦通后,设备需要重新购买吗?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最初办理的银行不收回设备,那么设备也需要解绑,要做信息的重新写入,再绑定办好的三秦通储值卡。在邮政储蓄办了三秦通信用卡的用户,如要办包年,也需先解绑银行卡再办理储值卡后才可以。

多家银行在升级绕城高速包年软件接口

“我们最近才拿到接口,目前银行正在全力开发,估计明年上半年就能办理包年业务。”昨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表示,该行是省内较早开通ETC业务的银行,该行发行的ETC卡除西藏和海南外已实现了全国联网,但还没开通西安绕城高速的包年业务。接到陕西高速公路电子收费有限公司发放的接口后,银行立即投入软件开发,力争明年上半年实现包年服务。

据了解,三秦通储值卡可以办绕城高速包年,也可享受其他高速不停车过收费口优惠,而且从明年起一些银行也会跟进,也就是说三秦通信用卡也能办绕城高速包年,且与其他高速通用。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除招商银行外,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也在升级相关绕城高速包年软件接口。 华商报记者 白丁 乙实

标签:信用卡 银行 储蓄卡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