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郴州“失联”副局长被开除党籍:不请假私自出走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湖南纪委通报开除郴州“失联”副局长党籍:不请假,私自出走 时刻新闻12月25日从三湘风纪网获悉,郴州市物价局原副局长袁国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被开除党

袁国富。资料图

原标题:湖南纪委通报开除郴州“失联”副局长党籍:不请假,私自出走

时刻新闻12月25日从三湘风纪网获悉,郴州市物价局原副局长袁国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早前,郴州市物价局在《郴州日报》连续刊登公告,要求袁国富回单位上班。

纪委通报内容

经查,袁国富严重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房地产开发商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工作纪律,对市房产交易与权属登记管理处伪造会计资料的行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不经请假,私自出走;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房地产开发商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的问题涉嫌犯罪。袁国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却理想信念丧失,以权谋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报市委常委会议批准,给予袁国富开除党籍处分,并按程序报市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消失”的副局长

2015年8月8日起,郴州市物价局在《郴州日报》连续刊登公告,要求自7月底以来擅自离岗的郴州市物价局副局长袁国富在2015年8月28日前回单位人事科报到上班,否则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八十三条第五款“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十五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三十天”的规定,予以辞退。

截止到8月28日下午6点,袁国富仍未回单位报到上班,也未办理请假审批手续。8月31日上午,郴州市物价局按照《公务员法》规定,启动了对袁国富的辞退程序。

9月13日,袁国富在珠海市被抓获归案。郴州市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

据悉,今年2月27日起,郴州市物价局并入市发改委,部分公务员调入市发改委,袁国富是其中之一。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5月31日,郴州市政府发布人事任免:袁国富同志为郴州市物价局副局长,免去其郴州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职务。

[责任编辑:PN058]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