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期连载:《海豹突击队生存手册》


来源:羊城晚报

在日常生活中,总会有各种出其不意的危险发生,假如你不幸碰到,该如何自救求生呢?美国出色的生存专家、前海豹突击队指挥官凯德·科特立以《海豹突击队生存手册》一书向你一一讲述。

原标题:本期连载:《海豹突击队生存手册》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美)凯德·科特立 著 黄延峰 译

在日常生活中,总会有各种出其不意的危险发生,假如你不幸碰到,该如何自救求生呢?美国出色的生存专家、前海豹突击队指挥官凯德·科特立以《海豹突击队生存手册》一书向你一一讲述。

前海豹突击队指挥官教你如何绝境求生

怎样面对汽车劫持?

劫车者还会设下如下一些花招来劫车:

钓鱼:一辆车似乎在路边抛锚了,其中一个劫车者会招手让你停车,而另外一个人则装成伤者靠近汽车。一旦你停车想提供帮助,他们就会向你扑来。

再次重申,我并不是在鼓吹你不要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但要看情形而定。在停车提供帮助之前要三思,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报告形势、位置、涉及汽车的数量和受伤的情况。你可以选择等到警察抵达,而不是直接介入。

如果你需要近距离观察,也不要摇下你的车窗,并锁好车门,慢慢接近现场,但至少保持3到5米的距离。一旦事情不妙,这会让你有相当多的时间和足够的距离逃离现场。

诡计:当一辆车与你并行或闪灯时,显然是想告诉你:你的车出毛病了。他们会说在你车的后保险杠上拖着一个东西,甚至会说消音器那里着火了。常常说一些需要即刻引起注意的事情,目的是让你在路边停车。一般情况下,说得越严重,就越不确切。因此,要留心,并且相信你的直觉。

陷阱:他们尾随你到家,并等着你将车开进私人车道,或者等在关着大门的社区前。当你停车或等待大门开启的时候,他们就会伏击你。在这种情形下,袭击者会从后面开车上来,拦住受害人的车。

突袭:对你讲话、打开你的车门并且把你猛地拽下来,有些劫车者就是这么简单粗暴。通常这不会发生在十字路口,因为这时很有可能车子是在行驶中的。它有可能发生在停车场,就在劫车者看到你的车子开着,但你却被短信或什么事情搞得分心的时候。

凯德·科特立、黄延峰

标签:车道 伤者 行驶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