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庆良被控受贿1.1亿 单项受贿高达5000万 当庭痛哭


来源:新华网

据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受贿案25日8时30分在该院开庭审理。万庆良被控受贿1亿1125万余元。

原标题:万庆良被控受贿1.1亿 单项受贿高达5000万 当庭痛哭

12月25日,被告人万庆良向法庭作最后陈述。万庆良认罪悔罪,痛哭流涕。南宁中院微博图

12月25日,被告人万庆良向法庭作最后陈述。万庆良认罪悔罪,痛哭流涕。南宁中院微博图

据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受贿案25日8时30分在该院开庭审理。万庆良被控受贿1亿1125万余元。

起诉书指控:2000年至2014年,被告人万庆良利用其担任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广东省揭阳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揭阳市委书记、揭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广州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常委职务上的便利,为深圳安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陈某某、广东创鸿集团有限公司黄某某等十五个单位和个人,在企业发展、项目开发、规划调整、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万庆良直接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林某索取、收受上述人员所送的财物共计价值折合人民币11125.1086万元。

南宁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万庆良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万庆良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从立案侦查、审查起诉直至今天的庭审,万庆良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罪行,退缴赃款赃物,可以从轻处罚。案发后,万庆良检举揭发他人的重大犯罪行为,有重大立功表现,可以减轻处罚。

被告人万庆良向法庭作最后陈述,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没有异议。万庆良认罪悔罪,当庭痛哭流涕。

审判长宣布,合议庭将在休庭后依法评议,择期宣判。

被告人万庆良,男,1964年12月12日出生,汉族,中共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因涉嫌受贿犯罪,经广西壮族治自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于2014年10月9日被刑事拘留,同年10月17日被逮捕。

12月25日,被告人万庆良在庭审现场。南宁中院微博图

法庭调查阶段,法庭就以下具体事实进行了调查:

被告人万庆良被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直接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林某非法索取、收受深圳安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陈某某人民币5000万元,广东创鸿集团有限公司黄某某港元3790万元、价值人民币705万元的翡翠饰品25件,深圳市宝鹰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古某某港元570万元,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刘某某人民币70万元、美元33万元,郑某某港元220万元、人民币50万元,广东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马某某港元200万元、人民币60万元,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姚某某港元190万元、人民币10万元的购物卡,广东省运通塑料(集团)公司庄某某人民币150万元。

被告人万庆良被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广东巨轮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吴某某人民币50万元、港元50万元、欧元5万元,广东广润集团有限公司李某某美元20万元,中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林某某人民币60万元、港元30万元,广州市嘉裕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李某某人民币90万元,庄某某港元60万元,广州君益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黄某某港元30万元,揭阳市宏和贸易有限公司吴某某港元20万元。  

12月25日,图为庭审现场。南宁中院微博图

12月25日,图为庭审现场。南宁中院微博图

万庆良的最后陈述:

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没有异议。其之所以从一名党的高级干部沦为违法犯罪分子,最根本的原因是严重缺乏政治定力、严重缺乏宗旨定力、严重缺乏理论定力、严重缺乏法纪定力。对自己犯下严重的受贿罪行,表示万分悔恨,深感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家人。恳求法庭能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标签:陈某某 中院 合议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