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过个好年”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省长娄勤俭昨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即将提交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娄勤俭指出,各级政府要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及困难职工工资问题,让困难百姓有钱过年、过个好年。

原标题:“让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过个好年”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省长娄勤俭昨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即将提交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娄勤俭指出,各级政府要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及困难职工工资问题,让困难百姓有钱过年、过个好年。

会议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

娄勤俭指出,要实事求是,客观总结我省“十二五”发展成果,要结合经济新形势,聚焦“四个全面”战略,提出切实有效的发展措施。据悉,我省“十三五”时期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房地产库存,确保完成现行标准下农村人口全部脱贫目标。

娄勤俭说,年关将近,各级政府部门要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帮助生活困难群众解决难题,尤其要解决拖欠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工资问题,“农民工辛苦一年,就盼着拿上钱回家团圆,无论如何也要首先让他们把工钱拿上,经济新形势下困难企业多,有关部门要及时出台政策,做好困难职工工资保障,让他们有钱过年、过个好年”。

7000元工资只拿到3000元

谢师傅说,今年前半年他在西安市长安区一所高校施工,负责水电的活,“一开始老板给我说,干完这活一共给我7000元,可工程干完却只给了3000元。现在都过去快半年了,剩下的4000元还没付”。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谢师傅所说的老板陈先生。陈先生说,谢师傅上面还有个包工头,这个工程当时谈的是10万元,他已按合约在工程结束时给包工头付了8万,剩下2万元等甲方验收完就付,预计到元月20日左右就能发。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暑假兼职 1200元工资没拿到

西安一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李同学说,今年暑假他和十几个学生一起兼职,在西安各处给车挡风玻璃贴广告。“当时找我的张先生承诺一天80元,后来又说按月付工资,一个月1200。我干了一个月却没拿到钱。”李同学说,这事已拖了快半年。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小李所说的张先生。张先生说,没给小李付工资是有原因的:“后期审核中,发现这些学生中有人作假,找的客户都是假的,资料也是假的,现在活动还没做完,等整体审核结束后,该付的款会付。”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餐馆倒闭 十余人工资被拖欠

向师傅说自己在西安市莲湖区四府街的七八九十陕菜烧烤做后厨,9月底餐馆突然关门。“5月起餐馆就只发90%的工资,到8月只发50%的工资,9月份工资没发。我们十几个打工的,一共六七万元的工资没发,找老板要,老板说等店转让出去再给结工资。现在快年底了,我们都要回家,店还没转出去,不知道该咋办”。

向先生说,这个餐馆一共8名股东,现在股东们互相推诿,都不想负责任。昨日,华商报记者拨通法人代表穆先生的电话,穆先生说,他只是先期有一点股份,后来就撤资了,和他没关系,让记者和股东余先生联系,但余先生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关注有果

商洛的王小红 工头说下月结清钱

去年,从商洛来西安打工的王小红在长兴园湖曲项目部当小工,4840元的工钱包工头没有结算给他,12月22日华商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12月23日,包工头王爱利主动打电话给华商报记者,说自己去年突然生病花了很多钱,就没钱给王小红结工资了,因为王小红没手机没法联系到他本人,他明年1月一定会把钱结清。昨日,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也致电华商报,希望王小红看到报道后,尽快与莲湖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系,帮助他解决拖欠工资的问题。

另外,12月21日华商报以《饭店关门快俩月员工还有一月工资没领到》为题报道过的在西一路聚仙楼餐馆打工的杨女士,昨日再次致电华商报,说老板的朋友主动和她们联系,说老板最近在国外,本来打算办完事回来给她们结清工资,现在委托朋友帮他把钱付清,“8000多元都给了,谢谢华商报的报道”。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毛蜜娜

关注农民工讨薪

又到年末,华商报公布热线电话029-88880000,联合劳动保障监察部门集中为农民工讨薪。

标签:工资 领到 劳动保障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