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NN刊文:巴西官员建议民众勿怀孕防病毒传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近日,巴西卫生官员发布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警告,他们表示,为了防止病毒的传播,建议民众不要怀孕。

原标题:CNN刊文称巴西官员建议民众勿怀孕防病毒传播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近日,巴西卫生官员发布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警告,他们表示,为了防止病毒的传播,建议民众不要怀孕。

报道称,卫生官员指出,该警告主要针对近期准备生育子女的夫妻,尤其是居住在该国东北部的人们。

据悉,巴西当局发现,近来在东北部流行的由蚊子传播的“兹卡”(Zika)病毒,会使新生儿患先天头小畸形。该疾病是大脑发育不全后引起的脑神经失调表现。

一名卫生官员称,是否怀孕生育是夫妻之间的私人决定,但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还是建议民众能推迟怀孕计划,不仅可避免畸形儿的出生,也可对病毒传播起到遏制作用。

[责任编辑:PN060]

标签:发育 怀孕 新生儿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