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铁2号线2016年国庆开通 2020年郑州将建成5条地铁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詹莉莉 冉小平)目前,郑州市轨道交通工程运营里程26.2公里(20座车站),在建里程108.1公里(在建车站70座),筹备开工里程为25.5公里。

原标题:地铁2号线2016年国庆开通 2020年郑州将建成5条地铁

中原网讯(记者 詹莉莉 冉小平)目前,郑州市轨道交通工程运营里程26.2公里(20座车站),在建里程108.1公里(在建车站70座),筹备开工里程为25.5公里。

昨日召开的郑州市城乡规划建设“十二五”成就专场新闻通气会上,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洲透露,地铁2号线一期明年国庆节前开通试运营,地铁1号线二期后年春节前开通试运营。

 5年后,市区公共出行比例将超六成

2020年前,1号线、2号线、3号线一期、4号线、5号线及城郊铁路将全部建成通车,我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过200公里,基本形成中心城区“两横、两纵、一环、一放射”的线网结构。

到那时,市区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量比例将达到60%以上,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量比例达到25%以上,将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

2号线一期 明年国庆前试运营

计划于2016年10月1日前开通试运营。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里程26.2公里,设站台20座。目前,16座车站主体结构、区间隧道掘进、车辆段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都已全部完成,现在只剩下轨道、正线机电安装、全线风水电安装及装饰装修还有部分没有完成。

1号线二期 后年春节前试运营

1号线二期工程全线10座车站,5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剩余5座车站主体结构完成72%,全线盾构隧道累计掘进13公里,实现3个区间双线贯通。计划于2017年春节前面向社会开通试运营。

地铁5号线 22个车站已开工

5号线工程已实现22个车站及五龙口出入场线、西沙明挖区间、建设西路站至西站街站盾构区间实质性开工。

3号线一期 明年上半年开工

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预计2016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一期明年开通

全线14座车站除祥云路高架站外,其余13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已实现地下段“洞通”,计划于2016年开通试运营。

标签:拥堵 公共交通 开工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