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官员:土耳其是IS毒品加工据点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官员22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每年通过向欧洲走私毒品获利数亿美元。其中,土耳其不仅是毒品走私路径一部分,而且还是贩毒分子对毒品进行深加工的据点。

原标题:俄官员称土耳其是“伊斯兰国”毒品加工据点

俄罗斯官员22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每年通过向欧洲走私毒品获利数亿美元。其中,土耳其不仅是毒品走私路径一部分,而且还是贩毒分子对毒品进行深加工的据点。

俄“卫星”新闻通讯社援引俄联邦麻醉药品流通监管局局长维克托·伊万诺夫的话报道,俄罗斯和阿富汗缉毒部门本月初在阿富汗巴格兰省开展联合行动,查获600多公斤鸦片。

“这批货物沿途经过巴达赫尚、杜希、巴米扬和赫拉特四省,继而过境伊朗,再进入土耳其,”伊万诺夫说,“在土耳其,鸦片经设施齐全的实验室加工,成为高纯度海洛因,最后被运往欧洲和俄罗斯。”

根据伊万诺夫的估计,“伊斯兰国”每年通过向欧洲走私毒品获利2亿至5亿美元。

伊万诺夫本月14日提及“伊斯兰国”贩毒业务时曾表示,除目的地不同外,“伊斯兰国”毒品业务和石油业务某种程度上存在相似点,即走私标的均过境土耳其,一个运往欧洲,一个则在土耳其消化。

土耳其上月以入侵领空为由击落一架俄战机后,俄土关系降至冰点。俄罗斯政府先前指认土耳其牵涉“伊斯兰国”非法走私原油业务,土耳其方面坚决否认。

【土斥俄“帝国主义”】

土耳其方面尚没有回应俄官员有关“伊斯兰国”贩毒活动的说法。不过,俄土双方在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的口水战近期并没有缓和。

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22日就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地区发动军事行动发表评论,直斥俄罗斯是“帝国主义”。

达武特奥卢援引媒体报道称,俄罗斯上周末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发动空袭,致使数十人死亡。达武特奥卢对俄方军事行动表示“谴责”,称俄“帝国主义者”不会在叙利亚领土上实现目的。

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土耳其力主推翻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支持叙境内反对派武装,但俄罗斯力挺巴沙尔政权,主张通过支持叙利亚当局实现击败“伊斯兰国”的目标。(徐超)(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PN060]

标签:俄罗斯 叙利亚 反对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