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文:期中考曝光问题整改喜忧参半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期中考曝光问题整改喜忧参半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青王路修缮一新

图为:白沙洲高架下桥匝道修通

图为:李纸路仍破烂不堪

楚天都市报记者郭文杰 王荣

2015年武汉“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电视问政“期末考”将于 12月 25日开考,目前,距电视问政“期中考”已过去近半年,“期中考”当时共曝光了121个问题,其中许多问题相关负责人都承诺年内解决。如今,这些问题最终解决了吗?楚天都市报记者分多路对部分曝光的问题进行了回访。

承诺修好搓板路

青王路已全线修好通车

事件回放:作为电视问政“出镜率”最高的一条道路,青王路在电视问政期中考中被点名两次。在期中考第一场中,一张因青王路灰尘大,公交车司机不得不戴着防毒面具开车的图片给许多人留下深刻印象。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表示,青王路的问题正在解决,在6月底时青王路已经实现半幅通车,扬尘的问题已经大大减少。

探访:昨日,记者驱车来到青王路看到,在青王路与珞喻东路交接处,尚有一百米左右在施工。但经过这一段施工路段后,青王路双向道路基本全部修好,车辆行驶起来也十分顺畅。“现在开起车来顺畅多了,再也不用担心车子底盘被刮了。”家住滨湖花园的梁先生表示。记者看到,路中央的绿化带也新种上了灌木,整个青王路已与几个月前大为不同,扬尘已大为减少。

曾“下不着地”多年

白沙洲高架匝道已修好通车

事件回放:全长7.5公里的白沙洲高架桥没有下桥匝道,上桥容易下桥难,规划中的匝道烂尾好几年。电视问政期中考第三场曝光此问题后,武汉市副市长张光清当即表示,会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开工,争取明年春节前建成。

探访:16日,记者来到位于烽火钢材市场、烽火机电市场门口的两个下桥匝道处,曾经“下不着地”的两个匝道,如今已基本修好,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平整路面。12月20日,白沙洲高架匝道正式通车,比电视问政中承诺的春节前开通提前一个月。

小区学校6年难产

洪山区第二小学已开建

事件回放:洪山区保利心语小区有4万多居民,小区入学适龄儿童很多。该小区2010年就规划了对口中小学建筑用地,但学校至今没有建起来,建一座虾城却15天速成。电视问政现场,洪山区区长承诺秋季一定会让适龄儿童有学上。

探访:20日,记者来到问政曝光的原虾城地块看到,该处已挂出公告显示该处成为洪山区第二小学校址,已有建筑公司入驻,目前已开始平整地面。据洪山区相关部门介绍,为了缓解该小区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该区已投入700万元对附近的板桥中学进行改造,保利心语小区138名适龄小学新生今秋已顺利入学。同时在该地区同步启动建设两所小学和一所中学,洪山区第二小学已于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秋季可开学。

承诺年内整改完工

李纸路部分路段仍破烂不堪

事件回放:7月8日电视问政“期中考”第三场,曝光了南湖数十万居民出行难,规划好的6条路一搁置就是20年的问题。随后武汉市副市长张光清到现场督办整改,要求李纸路今年完工,解决南湖居民向南上三环的问题,同时要求丁字桥南路争取年内动工。

探访:12月15日,记者来到靠近武汉大学珞珈学院的李纸路最南端,记者驾车一进入李纸路,底盘就被坑洼的路刮蹭了一下,路上一些坑洼深达二三十厘米,连水泥搅拌车、卡车都在“绕饼子”,以很低的速度行驶。“这一段路去年修过,但修完没几个月又成这样了。今年以来就没有再修过了,经常有车的底盘被刮。”在路边开汽车修理店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记者继续一路向北走,行至李纸路(武南路-三环线段)时,道路已完全封闭,路边有警示牌提醒车辆绕行。记者了解到,李纸路(武南路-三环线段)从10月23日开始封闭施工,工期一直要到明年1月31日。

丁字桥南路延长线曾承诺争取年内动工,昨日记者在丁字桥南路看到,这里已建起施工围挡,并贴出丁字桥南路(雄楚大道——瑞安街)施工的告示。

承诺整治宰客拉客现象

火车站两大“沉疴”仍未治愈

事件回放:7月11日,电视问政期中考第一场,曝光了汉口、武汉两大火车站出租车宰客、“兔子”拉客等问题。洪山区、江汉区相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打击力度。

探访:12月15日晚上7点半,记者来到了武汉火车站。在东出站口外,有一辆综合执法的电瓶车停靠,车上坐有执法人员。站厅内也有执法人员巡逻,并未见有“兔子”拉客。不过在车站北3出口出租车乘车处,记者站了不到5分钟,就有一名中年男子上前询问记者要去哪里,当记者提出要去徐东时,这名男子开价50元,而这段路程打车只需25元左右。

21日中午,记者来到汉口火车站。在汉口站前南广场,也有执法人员不时巡逻,整个广场秩序较好。但当记者走到汉口站地铁站外时,一名中年妇女主动上前问记者要去哪里,她手中拿着印有孝感、襄阳、宜昌等城市的纸牌,当记者表示要去孝感时,她立即说:“孝感一个人50元,四个人一台车,刚刚已经有三个人了,你去刚好凑够一台车。”记者查询到,从汉口站坐长途巴士到孝感只需二十多元。随后记者来到南广场旁的出租车乘车点,还未走到乘车处,一名的士司机就上前询问。得知记者要去小东门,司机随即要价60元。“难道不打表吗?”记者提出质疑,这名司机表示打表也差不多要60元。但记者查询到,从汉口站打车去小东门,只需三十多元。

承诺缓解停车难题

雪松路停车仍是老大难

事件回放:汉口万松园雪松路是著名的小吃一条街。原本是单行线的雪松路两边都划有停车位,路边餐馆常用板凳占用停车位,导致停车难、堵车常态化,附近居民对此意见很大。江汉区区长张俊勇在问政现场表示,在保障通行能力,加强管理的同时,会尽力增加停车位,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

探访:昨日中午,记者驱车来到雪松路,依然非常拥堵,道路两旁都停满了车。部分找不到停车位的车主直接将车停在路中间,仅留下一股车道。就在记者探访时,一辆面包车司机将车停在路中间,还开着双闪灯。一会儿,一名中年男子拿着一份盒饭从餐馆走了出来,上了这辆面包车,车才开走。附近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下班高峰期,雪松路会更加拥堵,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整治。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