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东挟持案人质获释 嫌犯称以为自己被通缉才劫人


来源:凤凰卫视

台湾台东市发生通缉犯携枪挟持大学生案件,在与警方经过21小时的对峙后,嫌犯22号下午释放人质,缴械就逮。检察官侦讯过后发现,嫌犯之所以挟持人质,原是误以为自己是通缉犯。 为了抢救被挟持大学生,台东警方

台湾台东市发生通缉犯携枪挟持大学生案件,在与警方经过21小时的对峙后,嫌犯22号下午释放人质,缴械就逮。检察官侦讯过后发现,嫌犯之所以挟持人质,原是误以为自己是通缉犯。 

为了抢救被挟持大学生,台东警方22号攻坚前夕曾多次模拟和嫌犯林国正交手。其中包括嫌犯派人质出面领取补给品时,警方迅速保护人质,进而逮捕林嫌。 

模拟攻坚警员:“这里看能不能挤两组,我们可以挤两组,你们不要下去,拖拉下来之后一组就过去。” 

演练了数个小时,警方最后全副武装带着盾牌进到案发民宿,向林国正喊话。 

攻坚警员:“国正,你下来,人放出来啦,你案件就没那么重。”

为了保障人质安全,这段攻坚影片警方坚持事情落幕才对外公布。所幸嫌犯林国正最后自动释放人质、缴械投降。台东地检署侦讯过后,认为林嫌犯刑重大,有逃亡之虞,裁定羁押禁见。检查官表示,林国正之所以犯案,起因为误以为自己是通缉犯,二十一号看到警方上门拘提到案说明其他事件,才会大动作挟持人质和警方对峙。 

台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徐弘儒:“林国正本人供称他是听到朋友告诉他遭到通缉,其实经过我们查证,他目前并没有在任何司法机关通缉当中。”

另外,人质大学生被释放前夕,曾拿出林国正持有的子弹向外界呼喊,林嫌拥有的是玩具枪。经过调查,实无杀伤力。 

徐弘儒:“我们经过初步监定,认为没有杀伤力,是以自己改造制的手枪不是制式。”

检察官也表示,对于林国正曾在谈判中提出遭警方栽赃一事,会另立案调查,使案情更加明朗。 

凤凰卫视 郭书铭 林哲弘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PN059]

台东挟持案人质获释 劫犯所持枪不具杀伤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23/eabbc9ff-88c8-488f-9d15-1f5226dc6ac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