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机城铁预计元旦前运营 时刻表运行图全在这


来源:中原网

最早一班车为C2961次,7:50从郑州东发车,8:09抵达新郑机场;末班车为C2984次,22:56从新郑机场开出,23:22抵达郑州站。

原标题:郑机城铁预计元旦前运营 时刻表运行图全在这

中原网讯(记者刘凌智 文 白韬 图)12月19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投入使用,正式开启了双跑道、双航站楼的运营模式。12月22日,郑州至机场的城际铁路试运行。短短3天时间,郑州市在交通方面取得了令人难以想象的成就,用网友们琢磨出来的标语就是——郑机“联姻”,路空“通好”。那么,郑机城铁何时能正式开通运营?票价多少?每天有多少趟车?关于郑机城铁最重要的信息都在这里。

什么时候正式开通?

郑机城铁何时能正式开通运营?官方并没有给出确定时间,但目前铁路局已经出炉了开行日至2016年1月9日期间的郑机城际铁路时刻表,相信在2015年底的最后几天内,作为我省第三条城际铁路,郑机城铁将会正式开通运营。

郑机城际铁路时刻表(开行日至2016年1月9日)

郑机城际铁路时刻表(开行日至2016年1月9日)

预计一等座票价24元,二等座15元

对于郑机城铁车票的价格,负责运营的河南城际铁路公司也没有给出确切数字,但早在该线路联调联试初期,记者就根据郑开城铁、郑焦城铁的路程全长及现实行车票价算了一笔账。

郑开城铁全长50.5公里,一等座票价28元,二等座票价18元。

郑焦城铁全长77.8公里,一等座票价45元,二等座票价28元。

郑机城铁全长43公里,如果按照郑开的标准,那么一等座将约为23.65元,二等座约为15.05元;如果按照郑焦的标准,那么一等座将约为24.51元,二等座约为15.48元。

两条线路综合参考,那么郑机城铁的票价,一等座可能为24元,二等座可能为15元。

郑州东最早一班车7:50出发,末班车22:56从机场开出

根据目前的郑机城际铁路时刻表,每天共发出41趟列车,有40趟往返于郑州东与新郑机场站,仅有一趟在郑州火车站停靠。

最早一班车为C2961次,7:50从郑州东发车,8:09抵达新郑机场;末班车为C2984次,22:56从新郑机场开出,23:22抵达郑州站。

2016年1月10日起,郑州铁路局将进行铁路调图,城际铁路也将启用新运行图,新的车辆运行调图中,首次开行郑州到沈阳、天津、济南高铁。

郑机城铁列车一站直达式列车从新郑机场站到郑州东需要19分钟,到郑州站需要28分钟,站站停列车从新郑机场到郑州东需要31分钟。

标签:郑州 郑州市 列车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