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获美年度“谎言大师”奖


来源:楚天都市报

政治真相网站对特朗普发表过的77个言论进行查证,结果发现其中76%论述属于大部分虚假、虚假和赤裸谎言等级,远远甩出其他对手十八条街。在这个靠实力说话的年代,特朗普摘得2015年年度谎言大师“桂冠”应该没多大争议。

原标题:特朗普获美年度“谎言大师”奖

楚天都市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政治真相网站12月21日对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言论进行梳理,认为实力超群的他获得2015年年度谎言大师称号当之无愧。

近日,民调显示特朗普仍以34%的支持率处于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领先位置。当然,虽然目前特朗普的数据很好看,但并不意味着明年投票的时候,他就能获得很多选票。很显然,许多选民还是在乎事实与真相的。

“年度谎言大师”

政治真相网站是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湾时报》旗下网站。每天,该网站研究人员会对美国政治人物的言论进行查验。

政治真相网站对特朗普发表过的77个言论进行查证,结果发现其中76%论述属于大部分虚假、虚假和赤裸谎言等级,远远甩出其他对手十八条街。在这个靠实力说话的年代,特朗普摘得2015年年度谎言大师“桂冠”应该没多大争议。

特朗普的很多言论都被列入赤裸谎言等级。例如,“16%白人遭白人杀害,81%白人遭黑人杀害”,真实的数据是:2014年,82%的白人是被白人杀死,白人被黑人所杀的数据是15%。

再如,“墨西哥政府把坏人送过来”。当然,没有证据证明墨西哥政府鼓励罪犯进入美国,大部分的非法移民潜入美国也是为了找工作。在美国经济低迷时,从墨西哥越境的非法移民数量就大幅下降。

再举一个例子,“我看到世贸中心遇袭倒塌时,新泽西州泽西城数千人在欢呼雀跃”。而特朗普根本拿不出任何视频或其它任何证据来支持这一说法。新泽西公共安全官员则表示,此事从未发生。

从不道歉从不退缩

当被记者质疑数据不准确时,特朗普暗示说,准确这种东西不是那么重要。他宣称:“难道我还要去核实每个数据吗?”

面对来自媒体、政治对手甚至是海外的强大压力与挑战,“硬汉”特朗普从不退缩,绝不“食言”。一般他有三种应对措施:一,施舍给媒体一点弱不禁风的解释;二,这不是我的错;三,我没错啊。

对于自己总被攻击的言论,特朗普承认,“有些言论在某个节点或许有争议,但到最后,你们会发现,我老普是对的。”

最初,夸夸其谈的特朗普只被当成一个娱乐笑料,但在他坐实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头号交椅时,批评的声音变得严肃了。

党内竞选对手杰布·布什在上周的辩论会上就非常坦诚地表示,特朗普是个伟大的段子手,但也是糟糕的总统竞选人,他要当选必将引发混乱局面,我们可不需要这样的总司令维护国家安全。共和党战略分析师里克·威尔逊说,共和党对特朗普言论的担忧是对的,这些“极度负面、悲观和龌龊”的言论必将降低该党的信誉。

标签:共和党 竞选人 竞选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