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现实指向性


来源:光明日报

从2013年年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发表重要讲话以来,短短两年时间,我们报社四次与山东省济宁市合作探讨孔子和儒家思想的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挖掘问题。此次座谈会主题宏大,有现实指向性。会议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新形势下如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思想道德水平的措施办法,从而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传统文化首善之区建设。传统文化首善之区这个说法是总书记在视察曲阜的时候提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领导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就传承、弘扬问题发表重要论述澄清关于优秀传统文化的模糊

原标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现实指向性

从2013年年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发表重要讲话以来,短短两年时间,我们报社四次与山东省济宁市合作探讨孔子和儒家思想的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挖掘问题。此次座谈会主题宏大,有现实指向性。会议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新形势下如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思想道德水平的措施办法,从而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传统文化首善之区建设。传统文化首善之区这个说法是总书记在视察曲阜的时候提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领导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就传承、弘扬问题发表重要论述澄清关于优秀传统文化的模糊认识,正本清源,对于思想解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到儒家哲学思想的源头,我有很多感慨,应该说时代赋予了济宁重大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两年来,济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实践,围绕打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探索实施了优秀传统文化“六进”普及、儒学研究传播、道德提升、文化惠民、文明创建、遗产保护、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等七大工程,取得明显成效,走出了一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新路。深入研究、梳理济宁市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的做法,将为全国各地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样本。

标签:传承 文化 弘扬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