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戴尅戎赴法接受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通信院士证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市关节外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戴尅戎教授在法国巴黎出席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通信院士证书授予仪式。 芊烨 摄

原标题:戴尅戎赴法接受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通信院士证书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市关节外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戴尅戎教授在法国巴黎出席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通信院士证书授予仪式。 芊烨 摄

中新上海网12月22日电 (陈静殷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22日披露,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市关节外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戴尅戎教授在法国巴黎出席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通信院士证书授予仪式。

据悉,戴尅戎院士因在人工关节、生物力学、骨科矫形、骨软骨再生医学等临床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而获此殊荣。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成立于1820年,是法国医学界最高荣誉机构、法国医学政策研究和医学知识普及的权威机构。

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年会上的颁奖仪式庄严而隆重。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主席向戴尅戎教授授予证书和纪念章,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四位官员亲赴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戴尅戎院士,1955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1975年至今先后担任上海第二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主任、院长等多项职务,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终身教授、上海市关节外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骨与关节研究所主任、数字医学临床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兼3D打印技术临床转化研发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转化基地主任。

戴尅戎在国际上首先将形状记忆合金制品用于人体内部,在步态和人体平衡功能定量评定、内固定的应力遮挡效应、骨质疏松性骨折、人工关节的基础研究与定制型人工关节、干细胞移植与基因治疗促进骨再生、3D打印技术在骨与关节系统中的应用等方面获创新性成果,获国家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等多项奖励。他先后当选美国骨科学会通讯会员(当时大陆唯一),国际髋关节学会正式会员(当时中国唯一);先后担任世界华裔骨科学会会长、亚太人工关节学会会长、世界多学科生物材料学会副会长、世界内固定(AO)基金会理事等。

标签:外科 关节 骨质疏松性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