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独派”男子拉倒公园孙中山铜像被拘40天(图)


来源:凤凰资讯

台南市汤德章纪念公园的孙文铜像,在2014年2月遭公投护台湾联盟总召蔡丁贵率众“拉倒”一案,台南地方法院21日判决蔡丁贵犯毁损罪,处拘役40日,得易科罚金,同案其他8名被告也各被判处拘役25天、20天不等。

蔡丁贵等2014年2月22日在台南拉倒孙文铜像,被台南地方法院判拘役40天。(中评社资料照)

据台湾中评社报道:台南市汤德章纪念公园的孙文铜像,在2014年2月遭公投护台湾联盟总召蔡丁贵率众“拉倒”一案,台南地方法院21日判决蔡丁贵犯毁损罪,处拘役40日,得易科罚金,同案其他8名被告也各被判处拘役25天、20天不等。

至于蔡丁贵等人的行为被控触犯刑法“意图侮辱创立中华民国之孙先生而公然损坏、污辱其遗像罪”的部分则不成立。理由是,法官认为蔡丁贵在铜像倒地后发表的演说中,虽不赞成孙文铜像立于汤德章公园内,“尚承认孙文是位伟人”,因此认定蔡丁贵等并无侮辱孙文之意图及犯意。

孙中山孙女孙穗芳本月8日拜访台南市议会时曾表示,明年是孙中山150年冥诞,她在世界各地设置孙文铜像,大陆也很支持,她希望先前在台南被拉倒的铜像可以重新恢复。议长李全教响应,要在明年恢复铜像恐有困难,但会尽力而为。

台南孙文铜像被蔡丁贵等人拉倒后送修完成,由于铜像位处大正公园古迹范围调查范围,目前市府要如何处置该铜像,尚未定论。

这起拉倒台南孙文铜像事件,发生在2014年的2月22日,被告蔡丁贵等9人及其余20余人到场,对铜像喷漆、拉倒,造成铜像多处裂痕及凹损,当时引发国民党强烈抗议,台南市政府花费52万8000 元修复铜像。(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PN06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