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来县葡萄酒局向北大清华高级知识分子赠订《博览群书》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谢宁)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葡萄酒局近日向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3000多名高级知识分子赠订2016年《博览群书》杂志。

原标题:怀来县葡萄酒局向北大清华高级知识分子赠订《博览群书》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谢宁)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葡萄酒局近日向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3000多名高级知识分子赠订2016年《博览群书》杂志。

怀来与法国波尔多、美国加州同处北纬40度葡萄种植黄金地带,并称世界三大葡萄种植基地。怀来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四周群山环抱,桑干河、洋河、永定河横贯其中,形成了独特的怀来盆地和区域小气候。怀涿盆地海拔从394米到1978米,具有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热同季、昼夜温差大的气候特点,为葡萄生长发育、葡萄的垂直分布和不同品种葡萄栽植提供了绝佳的气候条件。据《宣化府志》记载,明清时期,怀来葡萄已成为宫廷贡品。新中国成立后,怀来桑园乡暖泉村的白牛奶葡萄定为国宴佳品。1976年,原沙城酒厂研制出了“中国第一瓶”干白葡萄酒,“长城干白”四次蝉联国际金奖。“长城”葡萄酒作为中国葡萄酒第一品牌,被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选为唯一指定用酒。长城葡萄酒亦是唯一荣登全球权威商业调查机构美国盖洛普“21世纪奢华品牌榜之顶级品牌榜”的中国葡萄酒。葡萄和葡萄酒是怀来的支柱产业,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27万亩,品种150多个,葡萄酒生产企业35家,年加工能力20万吨,年创产值40多亿元,拥有长城、容辰、中法等8大品牌55个品种,产品远销24个国家和地区。怀来县被国家命名为“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

光明日报主办的《博览群书》杂志是综合性读书类思想文化月刊,1985年创刊,由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同志题写刊名。该杂志以“爱读书、爱写书、爱评书”的知识分子为主要读者,致力于促进超界别、跨学科的思想交流,倾力打造不同观点碰撞融汇的平台,坚持“砥砺思想,宁静心灵”的价值追求,陪伴大众了解思想界最新动态、营造自己的精神高地。

标签:葡萄酒 干白 葡萄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