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 2015将小微金融做出了独家特色


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小微客户金融服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坚持创新服务、创新理念、创新产品作为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主要途径,积极构筑社会多方共赢金融平台,多渠道推动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发展。在2015年,该行小微金融、科技金融也取得了持续快速发展,不仅多次获得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表彰,也受到了陕西金融市场的高度认可和好评。$$$$$$$$qualitylevel=B

原标题:浦发银行西安分行 2015将小微金融做出了独家特色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既是支持实体经济,也是积极担当社会责任的体现。”说起小微金融的发展,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说。在本报为期两周的“2015陕西地区金融行业总评榜”调查中,不少读者以及小企业主纷纷表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最佳的银行,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当之无愧。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小微客户金融服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坚持创新服务、创新理念、创新产品作为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主要途径,积极构筑社会多方共赢金融平台,多渠道推动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发展。在2015年,该行小微金融、科技金融也取得了持续快速发展,不仅多次获得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表彰,也受到了陕西金融市场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以服务促发展 打造高品质服务团队

“浦发银行的服务做的非常好,我决定将公司的基本户转移到浦发银行文艺路支行。”一个主要做广告经营的小微企业主告诉记者。在2015年里,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多措并举,紧抓服务工作,打造出一支高品质的服务团队,受到了市民和小微企业主的好评。

“我行借助创佳评星、神秘人暗访,导入式培训等多种方法,狠抓服务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打造高品质的优秀服务团队,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提早部署、深入调研、强化检查。今年以来,该行积极推进网点服务提升和文明规范服务百佳、星级、明星大堂经理的创建工作,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太白路支行、未央支行入围四星、五星网点候选行,该行宝鸡支行成为百佳候选行,该行高新支行获得明星大堂经理称号,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的服务水平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记者了解到,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成立了服务品质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下发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西安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实施细则》,推进全行服务品质提升。此外,早在今年年初,该行就组织召开了服务提升、网点厅堂管理提升的专题会议,就客户服务及投诉管理、神秘客户暗访检查、创建五星网点和提升厅堂管理进行部署。值得一提的是,该行运营部、服务品质团队分别到各支行网点进行调研,按照收集整理的“神秘人暗访工作存在问题”,帮助网点进行分析,协助解决实际困难。

为了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还积极宣传消费者保护以及金融知识,以2015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和“金融知识普及月”为例,该行参与网点数43个,累计活动88次,参与员工450人,受众客户41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2000份,户外集中宣传点36个,接受消费者咨询18000人次。

以创新为抓手

不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探索建立高效、规范和符合市场需求的小微发展模式,从经营机制、产品以及服务等方面进行整体创新和突破,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省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升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截至2015年9月末,分行当年累计发放小微贷款客户数是1134户,申贷获得率98.69%。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量,该行实施了专业化经营机制,不断完善中小激励约束机制,坚持把小微企业业务确定为主要的战略投入点,单列小微企业信贷业务计划,确保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在提高授信效率方面,该行灵活采取“单审单批、单审双批和小组审批”审批模式,大幅缩减了小微企业授信业务的审批流程环节,有效满足了其“小、频、急”授信特点,同时也形成了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特色的小微企业批量化营销、方案式授信、流程化管理的业务模式。

在产品和服务创新方面,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聚焦融资难问题,紧跟当地经济发展主旋律,不断创新小微金融产品,实现对规模小、实力弱、可担保、可抵押物品不足的小微企业快速、批量授信。记者了解到,在服务方式上,该行创新担保方式,开发出政府采购订单、应收账款质押、1+N供应链、结算贷、POS贷、积分贷等弱担保或免担保业务品种,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题。在产品创新方面,该行根据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发展模式小微企业的特点,已形成了“商超如意贷”、“网络循环贷”、“信用培养计划”、“小额信用贷”、“共赢联盟”、 “微小宝”等20多个小微企业特色产品。并和银联商务等联合推出了创新的POS贷在线融资产品。

“我行还推出了‘三宝两通’批量模式。”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公司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行推出了针对园区小微企业群体客户的“银元宝”业务模式,针对交易市场内小微企业的“银商宝”业务模式,针对供应链领域的“银链宝”业务模式等产品,以及针对电子商务小微企业推出的“电商通”和针对互联网平台上小微企业在线授信推出“网贷通”。此外,发挥该行股权融资+债权融资服务的特色,还可以为小微企业成长提供全程“融资+融智+融信”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小微客户跨越式的发展。

以“千人千户”为契机

助力我省科技型企业腾飞

作为科技大省,陕西省科技实力雄厚,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情况并不理想。如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帮助科技型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对我省科技金融工作提出了不小的挑战。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更有效地向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优质融资服务,该行一方面与西安市科技局建立了科技金融合作模式,另一方面与省科技厅洽谈建立新型科技金融合作模式,以银行资金支持为主线,整合政府科技领域的既有扶持政策,合作建立“类搭桥”贷款方式的科技贷款平台,批量信用授信支持获批科技创新资金的企业,以进一步优化解决科技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问题。

2014年,浦发银行专门针对科创性小微企业推出了“千人千户”专属培育方案,通过“一个培育库、一套专属信用产品和一张创业卡片”,为科创型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系统化的综合金融服务。目前已有1878户小微科创客户入库,其中企业客户702户、个人客户1176户。今年11月,浦发银行“千人千户”小微客户培育计划全国接力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启动当天,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颁发了“‘千人千户’工程孵化基地”名牌,同时与陕西省内5家科技型小微企业代表签订了融资意向协议。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坦言,该行将以“千人千户”为契机,通过搭建平台,帮助科创企业开展一揽子金融服务,主动面向“双创”等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把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深度融合,形成政府资金与社会资金、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有机结合的科创金融体系。未来三年内,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将投入30亿元贷款,专项用于支持陕西科技型小微企业,打造西安浦发科技金融品牌。

记者 李猛 通讯员 段媛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