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域名节嘉宾杜均:比特币投资迎来新机遇


来源:中原网

似乎任何新生事物的诞生与成长都有一个毁誉参半的过程,虚拟货币概莫能外。与其他一直红火的互联网金融品类不同,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因为其颠覆式的创新和对传统货币及支付体系的挑战,一直备受争议。进入2015年,曾经价格赶超黄金的比特币在震荡中走低,各国政府的政策纷纷趋紧,一度自诩世界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的85万个比特币被盗,由此宣布倒闭......与此同时,对于比特币产业的风险投资仍旧是很红火,甚至高于去年。比特币产业在成为2015年岁末的焦点之后,2016年又将迎来哪些新的变化和投资机遇?

原标题:中国域名节嘉宾杜均:比特币投资迎来新机遇

图:火币网联合创始人杜均

图:火币网联合创始人杜均

似乎任何新生事物的诞生与成长都有一个毁誉参半的过程,虚拟货币概莫能外。与其他一直红火的互联网金融品类不同,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因为其颠覆式的创新和对传统货币及支付体系的挑战,一直备受争议。进入2015年,曾经价格赶超黄金的比特币在震荡中走低,各国政府的政策纷纷趋紧,一度自诩世界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的85万个比特币被盗,由此宣布倒闭......与此同时,对于比特币产业的风险投资仍旧是很红火,甚至高于去年。比特币产业在成为2015年岁末的焦点之后,2016年又将迎来哪些新的变化和投资机遇?12月19日,在190数交所(190.com)、小强金服集团举办的首届“中国域名节”暨中国数字资产投资峰会上,火币网联合创始人杜均就此发表了独到观点。

告别狂热 渐归理性

在12月19日的首届“中国域名节”暨中国数字资产投资峰会上,火币网联合创始人杜均颇为引人注目。会上,杜均说,从2011年的一个比特币价值一餐麦当劳飙升到2013年12月1日的7395元/个,其将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之时也引起各国政府的重视。从2013年12月5日起,央行连续发文,防范比特币风险,要求各金融和支付机构不得以比特币为产品或服务定价,并要求第三方支付公司不得为比特币及其衍生币交易网站提供支付与清算业务。杜均认为,在告别去年的狂热后,一些短线炒作的投资者已经离场,比特币未来的行情将逐渐趋于稳定。可以预料的一个趋势是,比特币行业会逐步脱离喧嚣,归于平静。这对比特币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说明其走上了日常使用更频繁、投机更少、币值更稳定的正轨。

产业整合期已开始

对于比特币亦或是其他虚拟货币,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硬通货乃至“世界货币”,还有赖于其生态系统的日趋健康和持续壮大。而这其中最重要的是:安全体系的不断完善、使用者(商家、消费者)的不断增长、交易能力的不断提高以及与实体经济的不断互联。 业内人士称,这或许是比特币交易由虚拟网络走向实体店的开端。而根据我国政府的规定,比特币不属于真正意义的货币,但承认交易比特币的合法性。在互联网气氛浓厚的深圳,也有一些推广比特币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其与商场、餐馆和酒吧合作,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

在12月19日的“中国域名节”暨中国数字资产投资峰会上,杜均亦在峰会上详细介绍了比特币未来投资方向。业内相关人士分析称,预计在未来,比特币行业内的横纵向并购也会相继发生。

标签:震荡 投机 央行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