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美博弈像幼儿园场景 大孩子欺凌小的


来源:环球军事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一架B-52战略轰炸机10日进入中国华阳礁2海里范围内,此事件一经披露就引起轩然大波。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告诉《环球时报》,B-52轰炸机进行远航通常执行三项任务,一是对飞行员进行训练;二是沿途进行侦察。

美国一架B-52战略轰炸机10日进入中国华阳礁2海里范围内,此事件一经披露就引起轩然大波。对于“误入”的说法,新加坡《海峡时报》20日称,此次美军轰炸机进入中国岛礁上空应该是自其宣示航行和飞行自由以来最近的一次。其目的是挑战中国人造岛礁的领土要求。但有专家认为,美军应该并非蓄意,因为美国不会在“航行自由”上躲躲闪闪。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的主流观点是,这个借口编得“太业余”。据介绍,B-52是一种战略轰炸机,它进行航线飞行训练,通常会在起飞前通过专门的任务规划系统进行任务规划,包括航线、飞行高度和飞行速度。然后将相关数据载入导航计算机。而B-52轰炸机经过多次现代化升级后,其导航系统已经非常先进,这是一套融合了GPS和惯性制导的综合导航系统。这套系统以GPS导航为主,并利用GPS导航系统修正惯性导航系统的误差。这样,即便GPS系统短时间内无法寻找到信号,惯性导航系统仍然可以维持较为精确的导航。这套系统正常情况下的导航精度应该在10米左右。如果飞行员愿意,完全可以转入到自动驾驶状态,巡航的大部分时间可由自动驾驶系统代劳。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GPS还是惯性导航,都几乎不会受到天气影响。退一步讲,即便一架飞机的导航系统全部出现故障,还有一架没有出现故障,另外一架飞机完全可以以带飞方式将故障飞机带回基地。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告诉《环球时报》,B-52轰炸机进行远航通常执行三项任务,一是对飞行员进行训练;二是沿途进行侦察。尽管B-52并非是一架专用电子战飞机,但是仍然携带大量的电子侦察设备,可以截收雷达信号,并通过光电吊舱对附近的地面和海面目标进行侦察;三是进行力量展示和威慑。

斯里兰卡《亚洲论坛报》评论称,B-52轰炸机的B代表的就是“威胁性挑衅”。中美之间的博弈很像幼儿园里的场景:个头大的孩子欺负个头小的,并且故意挑衅,这是儿时的“欺凌”方式。而深层次的原因,是美国及其盟友担忧,中国建造岛礁的行为是未来的灾难,所以美国想防患于未然。

英国“世界社会主义网站”称,日澳高官19日在东京会晤,双方签署的联合声明,声称反对在南海的任何单边主义行动,但他们的做法只会进一步煽风点火,加剧冲突。(田春松 任重 青木 郭媛丹 张亦驰)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欺凌 环球时报 惯性导航系统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