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非洲选手几乎包揽全部奖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2月20日电(林春茵)2015福州国际马拉松赛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在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参赛竞跑的1.5万人中,非洲选手几乎包揽赛事全部奖牌。

原标题: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非洲选手几乎包揽全部奖牌

中新社福州12月20日电(林春茵)2015福州国际马拉松赛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在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参赛竞跑的1.5万人中,非洲选手几乎包揽赛事全部奖牌。

由中国田径协会参与主办的此项赛事,是福州首个国际性马拉松赛事,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及长度为5公里的男、女迷你马拉松等项目,吸引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英国、加拿大及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澳门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其中,组委会特邀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20名优秀选手参赛。

比赛线路沿福州闽江江滨大道设置,尽显福州“三山两塔一江”的闽都风情。赛道平坦开阔,当天细雨稍停,温度、湿度怡人,为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创造得天独厚的条件。

经过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GURARA MULETA NEDA以2小时15分3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另外两名非洲选手BEKELE ZELEKE GETANEH和KASSA LEDIR FIKADU分获二、三名。女子全程马拉松、男子半程马拉松也都由非洲选手包揽三甲。

年仅19岁的肯尼亚小伙子WANYOIKE PETER NDUNGU是第一次参加福州马拉松赛,夺得男子半程赛的第二名。他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沿江而跑的感觉非常好,“赛道平缓,空气湿润,景色很美,跑起来非常舒服。一路上都有人加油,感觉福州非常好客。”

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中,福州籍姑娘李素兰以1小时25分40秒夺得季军,而埃塞俄比亚选手YUKU CATHERINE LANGE以1小时17分17秒的成绩夺冠,另一名非洲选手居亚军。

“赛道平缓,很利于发挥。”在深圳从事生物医疗行业的李素兰说,“我从小在福州长大,现在也经常参加马拉松赛事,但这是第一次在家门口闽江边长跑,又熟悉又陌生,感觉太棒了。”

另外一名山东姑娘房广霞表现亦突出,作为唯一的中国女选手抢进几乎由非洲选手包揽的女子全程组前八,居于第五位。

福州近年发力全民健身以及体育产业的发展,各大高标准国际性赛事接踵而至。今年以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华龙舟大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各大赛事先后在福州举办。(完)

标签:选手 季军 赛事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