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耳其:将继续从摩苏尔附近营地转移部分军队


来源:新华网

土耳其外交部19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将继续从伊拉克北部摩苏尔市附近营地转移部分部队。

原标题:土耳其称将继续从伊北部摩苏尔附近营地转移部分军队

新华网安卡拉12月19日电(记者郑金发)土耳其外交部19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将继续从伊拉克北部摩苏尔市附近营地转移部分部队。

声明说,土耳其已承认在摩苏尔市附近营地部署土耳其部队与伊拉克政府“意见不一致”,目前土耳其已做好准备与伊拉克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声明还说,土耳其将继续与伊拉克政府协调,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出军事贡献。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约10辆满载土耳其士兵的军车14日离开摩苏尔市附近的营地,开往伊拉克库尔德人控制的伊北部另一地区。伊拉克媒体则报道说,从摩苏尔市附近营地撤出的土耳其军队14日已转移到伊土边境检查站。

一支营级规模的土耳其装甲部队12月初越境进入伊拉克,部署在被“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附近。伊拉克政府多次敦促土耳其撤出其未经许可入境伊拉克的军队。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说,在摩苏尔市附近的土耳其军队不是战斗人员,而是教官,并表示不会将他们撤出伊拉克。

[责任编辑:PN060]

标签:伊拉克 摩苏尔 库尔德人

土耳其称将继续从伊拉克北部撤出部分军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20/9a362c84-4e45-44f9-86d8-1ef80160a4e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