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福州年会开幕 推动新常态下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12月19日电(李挺 李章亮)19日上午,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福州年会在福州开幕。年会以“全面建设生态文明——新常态、新理念、新起点”为主题,围绕新常态下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原标题: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福州年会开幕 推动新常态下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生态论坛福州年会开幕

中国生态论坛福州年会开幕

《福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图片展》是年会的一大新亮点

《福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图片展》是年会的一大新亮点

人民网福州12月19日电(李挺 李章亮)19日上午,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福州年会在福州开幕。年会以“全面建设生态文明——新常态、新理念、新起点”为主题,围绕新常态下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总顾问、中共中央原政治局委员、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作书面致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代表省委、省政府在开幕式致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等领导出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祝光耀主持开幕式。

论坛围绕主题,除举办高峰论坛外,还将同时举办《铁腕治污·厅局长论坛》、《人水和谐·海绵城市论坛》、《优化提升·农村农业论坛》、《责任担当·产业论坛》、《融合发展·生态旅游论坛》、《交流互通·海峡论坛》、《创新机制·绿色金融论坛》、《绿色交通·一带一路论坛》等八个分论坛。

姜春云在致辞中指出,面对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挑战,新形势下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工作需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顶层设计、总体部署,要牢固树立并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新理念,以问题为导向,以解放和发展新型优质生产力、帮助贫困地区的农村和农民脱贫致富、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干部政绩考核制度改革及生态文明建设公众参与等方面工作为重点领域和主攻方面。要强化调查研究和理论创新,多出研究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动力、智力支持。他期望,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宗兴在开幕式的讲话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一场全方位、系统性、根本性的绿色变革,必定带来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的深刻调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推进绿色变革,必须理念先行。新形势下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就是要强化生态文明理念,用与绿色化相适应的思维方式深化理解;强化主体功能区定位,构建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的空间发展格局;强化创新驱动,不断提高国民经济绿色化程度;强化制度保障,推进生态文明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希望福建省和福州市认真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抓住战略机遇,继续大胆实践,努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在高峰论坛的主旨演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识高度、推进力度、实践深度前所未有。“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将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推进主要污染物减排,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严密防控环境风险,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联动协同效应,不断提高环境管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市场化和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福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图片展》是这次年会的一大新亮点。图片展以“生态福州·人居典范”为主题,按照生态立市、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人居和生态文化五个部分,全方位展示了福州市生态建设的历程和成效,在参会代表中产生了积极反响。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十七年半的地方,2000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提出了建设生态省的战略构想,2001年,他亲任福建省生态省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并主持制定了《福建生态省建设总体规划纲要》,提出了建设生态省战略目标。这次图片展,展出了习近平同志当年在福州工作期间指导和视察生态建设的一些珍贵照片。

标签:信息化 小康社会 建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