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年后互联网将进入万物智能、万物互联时代


来源:央广网

与会的嘉宾大多认为依然很重要,其中TCP/IP协议的发明人——被誉为互联网之父的罗伯特·卡恩的发言具有代表性。罗伯特也说,未来我们还要有一个比域名系统更加先进的事物,但这并不代表要废弃域名系统。

原标题:嘉宾预测:10年后互联网将进入万物智能、万物互联时代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 (记者张国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最后一天,今天上午,12位重要嘉宾就技术和标准在互联网高速发展过程当中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对策进行高端对话。

在议题当中,主持人抛了两个问题,分别让嘉宾们做答,第一个问题就是随着移动设备的发展,大家都在用平板电脑、手机上网,传统的因特网的基础设施、域名还重不重要呢?

与会的嘉宾大多认为依然很重要,其中TCP/IP协议的发明人——被誉为互联网之父的罗伯特·卡恩的发言具有代表性。他认为域名系统是30多年前选定的,一开始域名系统就是要让IP地址变得更加简单。现在的应用域名还是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未来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是连接万物,万事万物可能会在未来的互联网上有上千万亿次的联系。罗伯特·卡恩说,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无法想象未来会有多少的事物被互联网容纳,我们没有办法把这些事物完全罗列出来,因此找到这些包罗万象的事物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指向。这就充分说明域名系统还是很重要。

罗伯特也说,未来我们还要有一个比域名系统更加先进的事物,但这并不代表要废弃域名系统。

主持人抛出第二个问题是在未来10年互联网将会是怎样的。百度的级副总裁,百度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负责人王劲说,10年之后将会进入万物智能,万物互联的时代。每一个联上网的设备,都会带有自己的智能,都会积极的在跟别的设备进行沟通。以无人驾驶为例,10年后,大街上新增汽车80%都会是无人驾驶的汽车,而且每一辆汽车都将会是一个移动的电脑,会需要跟其他车联系,需要跟人联系,跟各种的系统进行联系沟通。在这种情况下,王劲也提到,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对网络安全也是有着更高的要求,所以这也是一大挑战,希望网络届时能够更好的解决好网络安全性能的问题。

[责任编辑:PN059]

标签:域名系统 互联网大会 智能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