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梵谷写生画展20日开展


来源:华商报

12月20日(周日),由华商报文化创意工作室主办、民乐园文化街承办的“梵谷写生画展”将在西安民乐园文化街16号美术馆举行。

原标题:梵谷写生画展20日开展

12月20日(周日),由华商报文化创意工作室主办、民乐园文化街承办的“梵谷写生画展”将在西安民乐园文化街16号美术馆举行。

青年国画艺术家梵谷,字荆溪,生于陕西蓝田白鹿原,现为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曾多次参加省市举办的大型画展,并多次在报刊上发表。出版有《梵谷画集》《梵谷山水写生集》《梵谷百花画集》及《梵谷傅古零毛集》。

梵谷自幼喜书擅绘,曾师从著名书法家丁梅成、贺伯忍、王安国等人,宗法授受,深得堂奥。梵谷的作品涉猎甚广,举凡山水、花鸟、人物、博古、虫鱼、走兽等均在他笔下显露出灵性。“他不拘南派之风,遍临南北各派大师的作品,虽主攻中国画山水,但挥毫花鸟也在他的兴趣之中,他擅长何海霞先生的青绿山水,又写郑乃珖的花鸟于乱真之中。在他的山水绘画中,他将南派的清秀同北派的浑厚有机结合在一起,逐渐形成自己浑厚清淡的山水画风格。”西安市慈善书画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李功名在评价梵谷的作品时说,“看梵谷的画,完全是一种享受。画古的作品古风犹存,仿佛让人看到了几百年前古人的传统严谨,也让人看到了他笔下的功夫和他的学养,以及他对古时画风体悟颇深,让人看到了他‘神追物象,文之思也,其神远矣。’” 华商报记者陈梦扬

标签:写生 美术馆 中国画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