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使街CEO黄超达参加《儒学的经济学解释》品读会,共话产业众筹!


来源:中原网

2015年12月15日,由天使街赞助,天则经济研究所、中国经济出版社主办的“天则书品” 第七期暨盛洪教授《儒学的经济学解释》品读会在天则经济研究所成功举办。

原标题:天使街CEO黄超达参加《儒学的经济学解释》品读会,共话产业众筹!

2015年12月15日,由天使街赞助,天则经济研究所、中国经济出版社主办的“天则书品” 第七期暨盛洪教授《儒学的经济学解释》品读会在天则经济研究所成功举办。

《儒学的经济学解释》作者、著名经济学家、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教授盛洪,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教授樊纲,著名文化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秋风,中国经济出版社副社长毛增余,天则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部主任王军,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天使街CEO黄超达参加品读会。

《儒学的经济学解释》从经济学的角度阐述了儒学的精义:正心诚意、格物致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以自然哲学秩序与儒学思想高度贴近为切入点,在全球化背景下对传统儒学思想进行转化性的阐释,突破了将儒学仅仅作为哲学的一部分来研究的格局,将经济学与儒学贯通,为儒学输入新的生命基因,开辟了经济学的新史观。

“盛教授的这本书另辟蹊径的从经济学的角度解释了儒学的精髓:从个体的格物致知,到群体的博爱,再到国家的大义,以经济发展的趋势解释了儒学的精神内核,这也正是众筹的核心要义。众筹是一种由个体向群体、由微观向宏观进行有机过渡的经济模式,在现实层面众筹帮助中小企业筹钱、筹人、筹智,使企业由单打独斗向规模化发展,充分地阐释了人与人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礼、义、信。儒学甚至可以理解成众筹的制度底线,这也将为我们做众筹实践提供指导。中国进入经济转型的深度调整期,“一带一路”、中国制造正成为经济崛起的创新力量,而这一切都依赖于产业的发展。众筹,尤其是产业众筹,将大有可为。”黄超达说。

标签:文化 儒学 精髓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