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客服妹子、保洁阿姨……工资全靠你支持啦


来源:华商报

又到年底,很多小区都贴出了物业费催缴通知。相比往年口气“强硬刻板”的格式化催费通知,今年一些小区采取了温情催费的方式,显得很温柔。

原标题:客服妹子、保洁阿姨……工资全靠你支持啦

又到年底,很多小区都贴出了物业费催缴通知。相比往年口气“强硬刻板”的格式化催费通知,今年一些小区采取了温情催费的方式,显得很温柔。

催费通知变“温柔”业主称物业用心了

近日,边东街东泰城市之光小区的刘先生下班回家,看到单元门口贴的《缴费通知》,觉得很有意思,“俗话说旧账不跨年,缴物业费是种支持,不催是种信任,催是责任和义务,按时缴纳物业费是种诚信。看到都来结一下吧,我们单位年终要清账了!每次给您打电话前,我们都是想了又想,练了又练,勤了怕您烦,懒了怕您忘,希望您能给予理解和支持。冬日里最感人五个字:物业费已缴!”

12月16日下午,该小区物业办一名工作人员说,通知是他们主管写的,至少业主挺愿意看,目前物业费的收缴率已达到90%。

无独有偶,11月29日,城西一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在微信圈也发布了温情催费通知:做物业人真的特别不容易,业主们,2015年只剩下32天了,物业费不催是一种信任,催是真的急了,年底了,客服妹子、安管小哥、维修大叔、保洁阿姨的工资全靠你的支持啦!

看到如此催缴物业费的通知,业主是何感受呢?

业主刘先生说,为了催费,物业也是用心了。业主王女士说,以前的催费通知很多都是格式化的,让业主感觉物业“高高在上”,这样“柔情”的催费通知让人感觉挺诚恳,但也读出了物业催费的无奈。

催缴难 有业主拖欠物业费16年

催缴物业费,尤其是陈欠物业费,是很多物业公司面临的难题。

西安东郊一个老小区物业公司的陈主任说,他们在小区服务17年了,截至今年年底,欠费率还有25%,其中有三户拖欠物业费10年以上,最长的一户拖欠了16年,欠费近万元。对于长期拖欠物业费的业主,物业公司已向法院起诉,虽然物业公司拿到了胜诉的判决,但业主依然拖欠着物业费。

面对催费困境,陈主任说,新小区物业交费率会高一些,因为维护保养成本相对较低;而老旧小区问题较多,管理难度大,维保成本高,业主容易产生不满。每个季度开始,物业都会在单元门口张贴催费通知。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的10号以前,对于还没交费的业主,物业会发放“温馨提示”纸条。

西安城西复地优尚国际小区的物业经理说,今年截至目前还有400多户没交费。对于部分业主不愿交费的原因,他说,根据业主反映的情况,主要有两个,一是认为买房时的销售承诺没有兑现,或是交房时对房屋质量不满等遗留问题;二是对物业服务质量不满意等。而这两个原因是很多小区遭遇陈欠物业费的共同原因。

房管局:物业应依法催费不得断水断电

12月16日上午,西安市房管局物业办一名工作人员说,物业公司的资质是根据建设部的《物业管理企业资质管理办法》评定的,而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又是根据《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来确定的,物业公司的资质与物业收费标准并不挂钩,对此,有业主不是很理解。物业公司的资质代表了其承接物业服务的面积和能力,如一级物业公司的资质是由建设部审批的,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承接项目。

他说,目前,西安市在借鉴武汉、成都等先进物业监管经验的基础上,打造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将对物业公司的日常监管下放到各区县,根据业主的好评和投诉对物业公司进行评审并进行公布,对核实的投诉过多的物业公司,将降级处理或取消资质。而根据规定,按时缴纳物业费是业主应尽的义务,物业应依法追缴,不得采取断水断电等强制手段进行追缴。

标签:物业 物业费 小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