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金所:首创小微金融交易所模式,树立投资安全新标杆


来源:中原网

年底将至,消费潮可能导致的资金集中兑付对于已经成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已不是问题。从今年双十一电商平台和网贷平台的双重火爆不难看出,新的投资习惯已经形成,大众理财需求背上互联网的翅膀正在迅速提升,投资理财的市场缺口依然很大。因此,如何选择安全可靠的平台,自然成为万众关注的话题。

原标题:微金所:首创小微金融交易所模式,树立投资安全新标杆

年底将至,消费潮可能导致的资金集中兑付对于已经成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已不是问题。从今年双十一电商平台和网贷平台的双重火爆不难看出,新的投资习惯已经形成,大众理财需求背上互联网的翅膀正在迅速提升,投资理财的市场缺口依然很大。因此,如何选择安全可靠的平台,自然成为万众关注的话题。

小微金融交易所,开启投资安全新模式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教授称,选择网贷平台,广大投资人需要从背景实力、平台风控、运营能力、信息披露、用户体验等多维度考量,还要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无疑,信息披露是基础,风控能力是核心,而究其本质,则是业务模式决定了一家平台的运作规则。以微金所为例,其首创的小微金融交易所以业务模式创新直击行业“痛点”,用平台的专业能力为投资人搭建起一个安全、透明的投资平台,以充分的信息披露,供投资人合理判断和自由选择,这或将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备受信赖的新趋势。

微金所项目信息披露

微金所项目信息披露

据悉,微金所自2013年上线至今,交易额已超40亿元,累计用户超过60万人。其小微金融交易所的业务模式在业内敢为人先,深受投资人的青睐。微金所董事长范忠民向记者介绍到,交易所模式简单来说,即平台类似一个金融超市,所有通过风控审核的项目都涵盖其中。平台扮演的不是借款人和出借人的角色,而是一个项目和信息的交易平台,提供的是交易双方的居间撮合服务。充分且透明的交易信息,安全便捷的居间服务,是交易所模式的基础。

此外,平台根据每个项目的风险评级结果来确定其利率水平,保证风险和收益一一对应,相关信息也都在平台公开披露,因此更为透明安全,投资人可根据自身的投资偏好及风险承受能力来自由选择。而固定利率则是“一刀切”的风险定价方式,举个例子,期限同为6个月的产品,对于某些固定利率的平台,其收益可能都是9%,但这无法反应出背后各个项目的不同风险系数。而微金所的产品在经过八层风控保障,特别是30项核心信用指标的科学评分后,得出不同的风险评级,因此即使期限相同,其产品利率也有所差异,同为6个月的投资项目,收益从11.3%~11.9%各有不同。可见,这种业务模式能更充分的将投资风险和收益一对一的公开化,让投资人一目了然。

微金所小微金融交易所模式下的产品收益与风险系数一一对应

综上分析不难看出,信用评级和风控能力是做好小微金融交易所模式的核心。信用评级的专业度保障了风险识别的准确性和利率定价的科学性,而风控能力则是筛选优质项目和把控项目风险的基础。

据悉,微金所沿用母公司中微信用成熟的信用识别、判断、评估及管理体系,结合强大的信贷业务数据库,对微金所的产品进行合理的风险评级定价。不仅其本身具备丰富的信用评估经验,微金所还通过上海资信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数据库对接,实现了征信信息的双向认可,从而进一步提高平台风险评定的专业度。

同时,平台还吸纳足够分散的优质信贷服务商,以降低项目来源和担保过于集中可能导致的潜在风险。据悉,微金所始终坚守小微金融这一阵地,坚持以分散为原则的风控模式。平台在覆盖全行业的基础上(除高风险行业外),在不同地域布局相应比例的信贷服务商,实现对项目源头的风险控制,加强交易所模式的风险闭环。

逐步降息是互金行业良性发展的趋势

随着我国进入经济新常态,在央行连续双降、行业监管条例出台的情况下,互联网金融将以实现经济稳中求进,防范金融风险为发展要求,回归安全理性的发展道路。

而交易所模式作为互金行业的创新模式,更应遵循市场规律,顺应环境变化趋势。据此,微金所董事长范忠民表示,在整体利率水平趋稳的环境下,微金所为了更好的服务小微企业,也会逐步降低融资利率,减轻小微企业生存压力,帮助他们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平稳发展和稳健成长,为小微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

逐步降息为实体经济带来充裕的流动性,不仅会改善小微企业的生存环境,也将刺激个人消费和借贷需求的增长。而企业和个体融资需求的双重提振将给互联网金融平台带来实质性利好。最后,范忠民表示,服务实体经济,实现普惠金融,永远是微金所的出发点和根本目标。

标签:理财 借款 信用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