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殷罡:没任何人会欢迎中国派轰炸机打击ISIS


来源:凤凰视频

胡一虎:在座的六位,不管你是在哪边的,你都特别强调的是把大国利益暂时先搁一边吧,现在面世的这种局势都很像,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所以这个时刻当中大家讲了,中国的角色在哪里?所以我们先听听看外国人的期待。

胡一虎:在座的六位,不管你是在哪边的,你都特别强调的是把大国利益暂时先搁一边吧,现在面世的这种局势都很像,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所以这个时刻当中大家讲了,中国的角色在哪里?所以我们先听听看外国人的期待。

大牛:我觉得中国也应该加入其中,它有这样的一个责任作为一个全世界范围以内的,一个大国,一个强国,它有反恐的这种责任。

胡一虎:现在问题越来越急迫,因为现在反恐形势现在越来越感觉好像在逼近的角度来讲,徐将军来回答一下,中国独善其身?

徐光裕:反恐现在是国际事务,不是哪一个国家的事务,所以中国作为一个崛起中的大国来讲是个负责任的大国,在国际反恐的问题中间,绝对不能缺席,大家也知道最近有一些消息,阿富汗和我们国家的边界那个叫瓦罕走廊,瓦罕走廊呢有一条和我们新疆接壤,那么宽度只有几十共里,但是是个非常重要的东突分子,还有其他的一些这个中东的恐怖分子啊往来的一个通道,这个这个地方已经开始出现ISIS组织的人员了,所以我们中国不论从哪个方面来讲,在反恐的问题上啊不闻不问不可能,所以因此在中东地区这一次的这个对付ISIS这个问题上,如果在联合国的出面的情况下,能够大家谈得很好,形成一个统一的联盟的话,我觉得中国绝对会参加,绝对会参加来负起我们的责任,和尽我们的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做。

陈洪:我说在反恐问题上,中国的立场是一贯的,也是一致的,和这个世界反恐势力,这个反恐的这种正义力量是总是在一起的,如果ISIS再对英国,再对美国再对西方一些发达世界再发动这种惨绝人寰的作战的话,你们还能独善其身吗?你们还能置身于度外吗是吧,所以我觉得大家应该联起手来,共同打击这种恐怖主义分子,才是我们大家的责任,我不希望那种惨状再出现,但是你要准备好,你真的要准备好。

张弘:国际社会的这种反恐联盟建立必须紧迫性是所有人都能达到的有这样一种共识,但是如何建立,而我想说的中国参与反恐,包括在叙利亚,在中东打击ISIS的问题上,我认为中国应该有所参与,但是以什么形式很重要,联合国安理会应该发挥到其在全球安全和地区安全中的这种决定性作用,所以啊我认为要各方抛弃这样所谓之间的这样一种地缘政治上的一些争夺的这样一种局部的个别国家的一种利益,来建立所谓的统一的反恐,我觉得这样才是最有效和中国参与这一地区的最有利的一个方式。

唐志超:我想中国在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立场是明确的,就是支持国际社会打击伊斯兰国,另外一个就是说中国肯定会以中国的方式来打击伊斯兰国,另外第三个呢我想这个打击伊斯兰国的方式,反恐的方式不仅仅是军事斗争一条路,它是多元的。

刘文俊:中国不能是隔岸观火,应该积极地参与其中,继续保持现在比如说这个提供先进的援助,提供物资的支援,包括这个运送派出军舰,运送被销毁的化学武器,这样的方式继续参加,加大力度。

殷罡:中国要参加,但是反恐这个是不同形式地参加,过去我记得说过一次就是打仗,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没钱每力的出主意,现在我们中国至少是有钱,派军队说到叙利亚打仗不现实,派飞机炸根本飞不到那儿去,徐将军知道,而且不会,没有任何人欢迎你这样做,中国是要意识到自己特别是你的西部地区,本身就是反恐的一个重要的战场,你把中国的西部地区,把新疆这个事管好了这就是你尽到了很大的一个责任,这一点我想着重地指出,中国在这方面是有责任的。

[责任编辑:薛满意]

殷罡:没任何人会欢迎中国派轰炸机打击ISIS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13/625930cd-3e41-491a-961f-8d74b0c1304e.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