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凯恩:美将派1万士兵与9万海湾部队部署伊拉克


来源:新华网

一名伊拉克议员日前披露,美国将派遣1万名士兵与9万名海湾国家部队一同在伊拉克部署。“今日俄罗斯”新闻网10日援引伊拉克反对派领导人、议员哈南·法特拉维的话报道,这一计划是在资深参议员、共和党人约翰·麦凯恩访问伊拉克期间宣布的。

12月9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中)在首都华盛顿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与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握手。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 一名伊拉克议员日前披露,美国将派遣1万名士兵与9万名海湾国家部队一同在伊拉克部署。

“今日俄罗斯”新闻网10日援引伊拉克反对派领导人、议员哈南·法特拉维的话报道,这一计划是在资深参议员、共和党人约翰·麦凯恩访问伊拉克期间宣布的。

法特拉维透露,11月27日在巴格达,麦凯恩在会晤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以及多名伊军政高官时说,这个决定是“不容商量的”。

法特拉维在自己“脸书”主页上发文称,“这支部队将部署在伊拉克西部地区,包括沙特、阿联酋、卡塔尔和约旦的9万部队以及1万美国士兵……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对这一计划提出抗议,但被告知‘决定已经做出’。”

麦凯恩和其政治伙伴、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都曾经呼吁,将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兵力增至三倍到1万人。他们还提议,在叙利亚部署同等规模的军力,同时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叙利亚巴沙尔政权。

格雷厄姆11月与麦凯恩一同访问了伊拉克。他说:“整个地区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他们都痛恨‘伊斯兰国’,土耳其也痛恨‘伊斯兰国’。整个地区都希望巴沙尔下台。美国一些领导人现在有机会做两件事情,那就是在我们在家里被攻击之前,重创‘伊斯兰国’,推翻巴沙尔政权。”

他还特别强调说,“如果我们把推翻巴沙尔政权提上日程,沙特、埃及和土耳其作为地区主要力量会参与进来,绝大部分战斗都要依靠他们,他们会为这场战争买单。”

11月21日在伊拉克拉马迪郊区拍摄的资料照片。

美国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军队人数有3600人,其中包括100名特种部队士兵——上个月在伊拉克参与了营救人质、刺杀“伊斯兰国”头目等战斗任务。白宫对部署大规模地面部队一直持抗拒态度,认为付出人员生命、资金以及可能带来的政治后果,会被美国的反对者形容成“又一次西方对阿拉伯世界的入侵”。

“今日俄罗斯”的报道还指出了“麦凯恩-格雷厄姆计划”潜在的风险,即这支10万人的联盟地面部队与俄罗斯和伊拉克发生直接对抗的可能,但“鹰派二人组”在计划中并没有把这一因素考虑进去。

7月23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在巴格达国际机场与美军第82空降师士兵见面。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曾承诺,不会派地面部队进入叙、伊打击“伊斯兰国”。但是,空袭战绩不佳,不少共和党议员要求他增派地面部队,代表人物包括资深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他本月1日接受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增派特种兵的计划是“迟到的一步”,奥巴马仍在“迈碎步”,仅是对巴黎恐袭作出的反应。“这显示,我们没有(击败‘伊斯兰国’)的战略。”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伊拉克总理 美军第82空降师 地面部队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