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到孩子这样的信,你会说什么?


来源:重庆晨报

收到你给我们的来信,爸爸妈妈十分高兴,让我们了解了你和平时不一样的一面。

原标题:收到孩子这样的信,你会说什么?

部分学生写的信。本报记者 林祺 摄

将自己的信装进粉红色的信封时,蹇雨芯还有些忐忑。“乱七八糟说了一些,不知道他们看了会怎么想。”

尽管她会提出一些家长看来有些不合理的要求,但想想有班主任陈老师“撑腰”,她就不那么怕了。蹇雨芯是育才成功学校初2018级21班的学生,班上56名学生的家长在这次半期家长会上,都收到了一封来自孩子们的亲笔手写书信。

我想去看EXO演唱会 喜欢了这么久 没有见过一面真是悲哀……

孩子 来信

我不知道在你们心目中是什么角色,或好或坏。想知道又害怕知道……我对未来一无所知,但我知道并希望,我的未来一路有你们!我想要你们看到我成功的那一刻,闪耀的那一刻。我想成为你们的骄傲。

有时,或许我脾气不好,莫名其妙发脾气,不想说话,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也非常抱歉,我一直想做那个good girl,没有叛逆期。真的对不起。但是你们知道吗?我也哭啊,一个人的时候,莫名其妙,可能心太累了吧。

我有一个请求,我想去看EXO三巡演唱会,真的想去。因为三巡是他们最后一次来了。喜欢了这么久,没有见过一面真是悲哀……但你们放心,我不会放弃自己的学业,不会那么疯狂。蹇雨芯

现在看来,需要断奶的是我们 关于EXO演唱会的愿望,有机会还是去感受一下吧

家长回信

收到你给我们的来信,爸爸妈妈十分高兴,让我们了解了你和平时不一样的一面。

其实你才踏入初中校门的时候,爸爸妈妈还是很担心的,害怕你不习惯,不适应。后来才发现需要断奶的是我们。因此从近半期来看,你的确长大懂事了不少,让我们很放心。虽然还有一点点叛逆,这也是你这个年龄该有的特色吧!

很喜欢陈老师提供的这种交流方式,以后有什么想要对爸爸妈妈说的,爸爸妈妈想叮嘱你的,就写信吧。

最后关于EXO演唱会的愿望,有机会还是去感受一下吧。

爱你的爸爸妈妈

父母

有时对孩子想法不太清楚

蹇妈妈说:“雨芯算是一个乖巧的孩子,成绩这些也不用我们操心,但是,对于孩子的内心想法,我们有时候真的不太清楚。”“很意外,但也很开心。”“孩子真的长大了,是我看完信的第一感觉。”家长们纷纷表示,其中“孩子真的长大了”,是大多数家长读完那封信最大的感慨。一名家长看完孩子的信后,心中满是感慨,“孩子的感受不能被忽略。”

孩子

有些话我还没敢写

昨天,记者翻阅了孩子们写给家长们的信。大多数孩子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不少孩子倾诉从小学升入初中后,由于落差产生的一些压力,有些话还没写,希望考差了父母不要批评他们。

“爸爸,我只想对您说,您实在是太不了解我……”瘦高个的男生小淋写到,在家里,他有什么心事,都习惯了跟妈妈去倾诉,而跟爸爸的谈话,却少之又少,“他经常问我的,就是还有钱没得?”而渐渐长大的小淋,却不想将自己与父亲的对话,仅仅局限于这个。

标签:爸爸 家长 孩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