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访莱阳长寿村:80岁以上20余人 山泉水是关键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2月7日讯 (莱阳台记者 车斌)在莱阳市有一个著名的长寿村,它就是沐浴店镇北小店村,该村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20多个,他们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呢?

原标题:探访莱阳长寿村:80岁以上20余人 山泉水是关键

齐鲁网12月7日讯 (莱阳台记者 车斌)在莱阳市有一个著名的长寿村,它就是沐浴店镇北小店村,该村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20多个,他们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呢?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山东》报道,走进北小店村,就感受到一股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一排排整洁的村舍格外温馨,村委主任唐新科告诉我们,由于村里的年轻人大多都外出打工了,现在村里有100多户、250多口人,80岁以上的有20多人,最大年龄94岁了。

唐新科告诉我们,村里几乎每条街上都有长寿老人,“80岁以上的老人前面有一家,这个胡同有2家,2个老人都健在,都84、88了,这条街西面有一户也83、84了。”在北小店村随处可见老人们在街头聊天,有些老人还干一些力所能及农活。今年82岁的李奶奶精神矍铄,她告诉我们老伴也81岁了,两人结婚已经60多年,如今已是四世同堂,可是她跟老伴还是坚持劳动,今年88岁的唐世红老人也正在跟邻居聊天,他说话口齿清楚,他告诉我们现在生活能够完全自理,自己还种着个小菜园。

当我们问到84岁的荆大爷有没有长寿秘诀时,他说水是关键,他们那时候都是喝村东的山泉水:“水是关键,再一个是生活,现在一个是医疗,生活上他们照顾的都很好。”

记者在该村走访了多位长寿老人,虽然他们的长寿秘诀各有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良好的心态和规律的生活习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韩薇、杜文娟]

标签:老人 老伴 大爷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