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受聘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12月2日下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报国巡讲团在中国政法大学开展“中华情·中国梦”主题巡讲活动。

石亚军书记向邓亚萍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乒乓球奥运冠军、现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邓亚萍再获新职。

据法大新闻网消息,12月2日下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报国巡讲团在中国政法大学开展“中华情·中国梦”主题巡讲活动。

邓亚萍为师生做了主题为“报效祖国、成就梦想”的专题报告会。 

上述消息称,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留英分会副会长,著名运动员,乒乓球世界冠军,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邓亚萍女士为300余名师生做了主题为“报效祖国、成就梦想”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结束后举行了邓亚萍受聘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仪式。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42岁的邓亚萍1973年2月6日出生于河南郑州。邓亚萍5岁起开始打乒乓球,1983年入河南省队,1988年进入国家队。其运动生涯中,获得过18个世界冠军,连续2届4次奥运会冠军,成为第一位蝉联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运动员。

退役后,邓亚萍曾出任过多个重要职务。2009年4月16日,邓亚萍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2010年9月26日,邓亚萍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人民搜索(后来更名为“即刻搜索”)总经理。

此外,邓亚萍还拥有国内外多所高校的学位。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2001年,邓亚萍取得了清华大学外语系英语学士的文凭。2001年9月,她来到了英国的诺丁汉大学,攻读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研究生。2002年12月,她获得了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获得硕士学位后,她又动身前往剑桥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8年,邓亚萍从英国剑桥大学基督学院毕业,获得土地经济学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PN061]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